這次要介紹的網站是痞客邦社群影響力的網站,網址:Blog痞客邦Ranking社群影響力網站,說來我是因為很好奇它大概會抓到舊排名分類名次大概多少的資料,以及排名是否真的能反映這個部落格的真實情況,因此我就來研究了。這個網站有各個項目的分類,除了部落格總排行與分類排行以外,右上有個查詢功能,各位可以用自己的帳號來查詢,如果有名次就會顯示數字





這個網頁主要是針對比較有經營的部落格進行評比,和舊的排名表重視流量的情況稍有不同,理論上是比較準的。
電玩動漫的排名連結(新)
電玩動漫排名連結(舊)
現在電玩動漫排名的連結會連到新的版本,這裡附上舊的排名連結作為參考。



這邊大概可以看到,如果正常經營的話,舊排名80左右的部落格在新的排名多半會有名次。例如以下的網站,有數字代表有進分類排名。

除了上面的圖以外,還可以看分析數,可以看到比較認真經營的例子,例如我最新看到覺得比較用心在經營的部落格。第一個例子,似乎圖像明顯到我打上模糊還是很清楚,我覺得好的地方在於它有研究popo網小說的介紹文,至於第二個例子,我覺得漫畫有一定的笑點,物理的知識就當贈品來看相信也不錯。




至於也可以看到某個網站是沒有上排名的,我想新的排名方式對於有些部落格的影響會比較明顯。例如下面的例子:




至於這個部落格的名次在這邊,雖然數字很好看,扣掉新番的文章的話,合理來看現在的水準應該在50到70名上下,加上這個部落格是屬於資料蒐集型的部落格,能激起大量討論的機會事實上並不多,每篇最多一到三篇的回文,因此真的仔細看的話這真的只是數字而已。此外我有要準備的東西,也許就只能挑著寫了。

事實上我還是比較喜歡有討論的例如論壇之類的地方,但自從某x革消失後也就不想找什麼論壇了,少子化真是恐怖的東西。題外話,其實有些網站和這裡都是從奇摩跳過來的,因此那個經營天數是有些落差的,這個擷圖就當記念吧,我想證明只要有辦法單項類型的文章寫200篇是有可能分類排名前50的


--

參考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