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要介紹的是這個特斯拉的魔法,其實應該說這個故筆筆記可能不大適合寫四格難民番類型的筆記,但這個故事它的編排有些值得參考,看在畫風還不錯就來寫這個的研究了。這個漫畫的一大長處是人物,因此這次一開始端上人物介紹,簡單地說,這是一個高中生同人遊戲社團的故事萌娘百科連結


本田珠輝:黑色及肩髮,藍色眼睛身高不高的一年級生,為了找到真正想做的事加入sns社,作畫能力lv1。一個算是天然型的女主角。大叔控
村上椎奈:黑紫色短髮,有個團子型的頭髮,然後是殘念聲優配音的,那自然個性不會正常,生氣很恐怖。
關菖蒲:柿紅色的短髮,眼鏡是下半邊紅框的女生,個性容易得意忘形又大而化之,之前是文藝部,和稚奈青梅竹馬。
藤川歌夜:金黃色的束髮造造形,紅色眼睛的少女,負責作曲,有吸引人的才能。
布田裕美音:插畫部的一年級生,淡紫髮及肩長髮加上淡紫眼睛,是個腐屬性的女子,作畫能力lv5。

以下是預告影片:





第一話
一開始提到女主角(本田珠輝)與布田是小時認識的朋友,這裡提到女主角是從鄉下的初中到這個完全中學類型的學校(星十初中、星十高中),這邊就是開學典禮社團招人的劇情。
這裡提到一年前有個學姊企畫了這個益智遊戲後就離開了,現在只剩三個人,女主角自告奮勇加入,但女主角的舉圖卻是猛男子類型的風格(個性廣泛的有些殘念的女角)


第二話
這邊提到現在的社長是村上。
村上:「我是二年級的村上,負責編程。」
珠輝:「我也被部長認真的神情吸引了,想要大家一起努力制作遊戲。」
村上:「我有這種表情嗎?前一晚腳本制作人發神經,我只是 考慮如何罰她。」

菖蒲:「我負責腳本,2年級關菖蒲」
歌夜:「冏2年級,負責BGM與效果音,我叫藤川歌夜」
歌夜:「新人怎麼了?」
珠輝:「就是覺得大家各有所長都好厲害,那個部叫什麼名字來著?」
村上:「死魚眼日曬不足住返跑部」
菖蒲:「名字的由來一晚上都講不完」
村上:「這樣啊」


第三話
菖蒲:「我覺得還是創作者有個人風格的創作的東西才會更加出色。」
菖蒲:「總而言之,我想看本田同學的畫是真的,一起加油吧。」
村上:「啊,但是我覺得出場個大叔是相當好的。」
菖蒲:「我…我試試看。」



第四話(略
第五話(略
各種女主角大叔冷硬派風格畫風的笑點。


第六話
黃金周合宿回。這邊很多女主角與村上的回合。


第七話

<起>在某個戀愛遊戲的世界,剛剛跟他成為情侶的女主角斯特拉住在這邊
可是這個遊戲的玩家玩到中途就放棄,時間過了一年。
(之後是吐槽)

<承>就是說你可以感受到人類以外的感情?
沒錯,我覺得這是我在這個世界的使命
(之後是吐槽)

<承2>沙姆與斯特一起到處找這個病的療法,但找不到。
第一次逃離註定的命運的斯特拉暴露在外界大量的感情中
由我來守護你,為此
(為什麼只有這裡寫實?)

<轉>關於兩人的末來,沙姆做了決定,可是……
<結>霸氣換選項
<完>姞婚結局。
<後記>

菖蒲:「因為有對大叔的需求所以」
珠輝:「我覺得不能更好」
歌夜:「妳認真的嗎?」





第九話
這話是菖蒲弟與珠輝弟的回合(好像是這樣的劇情?)

第十話
歌夜回,就是歌詞相關的東西

十一話
村上:「程式、圖畫、腳本、音效,只是靠每個人匯總素材是很難完成遊戲的,有了統率全員的職務才能正常運轉,這就是斯特拉(星狀)的魔法
這邊提到6天後夏季CM

十二話
這話是在趕稿的回合。



十三話
擺攤回。

十四話(略


十五話
有個女生找女主角,似乎是某人的妹妹,向女主角提出畫圖決鬥。

這邊提到星屑的意向(前篇)這本小說的內容,這個是漫畫第一卷29頁的故事,是十四歲的菖蒲寫的

「我的名字是菖。同蝕無人知曉市區與的怪人作戰的女孩子,神出鬼沒地微討怪異,我被稱作『星屑之巫女』,在人們當中流傳者。」

但是私人生活也很充實,每天都像星星一般閃耀,最近還交了男朋友,但是最近有個讓我在意的人……為被丟棄的小貓撐傘的男人,啊啊,為什麼菖的心裡砰砰亂跳呢?明明都有男朋友了。

從那天開始菖與撐傘的人,張田先生迅速接近,今天來到遊樂園,但不巧地遊樂園遇到了他,菖本來沒有三心二意的想法,可他的眼睛已飛到蒼茫夜空的彼端……

(之後故事是八點檔的分手劇,然後還有後續劇情)

女主角用大叔畫的神技讓對手逃跑


十六話
這邊提到新角是菖蒲的粉絲(飯野水葉,是女主角同學的妹妹,也是一年級生),之前想入社卻被打斷。
之後提到官方網頁要更新,因此要放個人介紹圖的各種笑點。這邊就是各種菖蒲因為是黑歷史不敢表明身份的笑點。




十七話
水葉開始在推廣「星屑的意向」這個故事。水葉與裕美音是插畫部社員。
女主角有些消沉。

「不過去嗎?本田同學?」

「關學姊,那個,我感覺現在的我是不能進去的,因為就算畫…」

「不管畫了幾張也只能畫出這樣的畫。」

(看不出和平常有何差別)

之後菖蒲被水葉認出,菖蒲用了個百合漫常見的入社喬段呼嚨水葉。


十八話
主角同班的清水萬里花同學,是個銀白髮的混血的美人,這是美術課上的場合。


十九話
女主角遇到創社的前輩 (照學姊,有cos馬鈴薯的設定)
照:「社團的各位都還好嗎?」
女主角:「社團?」
照:「死魚眼日曬不足住返跑部,小椎椎我一口氣唸完了啊。」
女主角:「!?」

之後劇情是各種DTM社的回合





動畫
我覺得作畫很有誠意,因此就來收圖了

第一話

第二話
 

 


--
<讀後感>
1、
這個故事就是一般的高中少女的調性,也許是現在做遊戲的難度下降,最近故事的題材漸漸地有寫同人遊戲的趨向,例如不起眼(這裡沒有介紹)、前幾季的白箱(該作的主題還是動畫)、上一季的new game,還有這一季的特斯拉的魔法,

這個主題應該說,是很好拖時間的主題,因為可以寫旁支的東西劇情還是很自然,例如現視研,旁支劇情可以寫很多但不會影響主線劇情,還有一些輕小說在沒哏的時候也會突然殺出這類型的劇情,可說是方便的設定,大概就是因此變成主流的吧。這邊可以看到劇情的調性,是那種芳文社風格的連截,畫面很好看,劇情也很好笑,也許能和new game成為新一代的向陽素描也不一定呢。

2、
這個故事我覺得有趦的地方是劇中劇的設定,例如「繁星的意向」這個小說的內容,女主角消沉後又畫大叔畫振作了起來,故事基本上就是這類型的路線。雖然說這是16年秋季的難民番代表,故事也有些煞氣好笑的部份,不知為何我聽不大習慣女主角很動漫化的聲線,還有不知動畫會和何呈現益智遊戲的部份,這是動畫的一大看點。




--
這裡同樣要感謝翻譯組,基本上為了畫面美觀我就不打浮水印,如果有動畫再附圖^^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斯特拉的魔法 心得
    全站熱搜

    貓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