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零開始的魔法書維基。看PV介紹是個奇特的作品,為何說是奇特呢?因為這是個獸人傭兵與魔法師女主角-零的故事。這個故事最大的特色在於,男主角的設定是近年較少看到的獸人設定,似乎異世界題材開始不限於青少年男主角,可能轉生為動物或是各種轉生都能成為題材。

男主角:獸人傭兵,外表為身高二米的白色老虎獸人,名字不知,年紀可能在20歲間。
女主角:設定為魔法的創始人,有著一頭銀髮及青紫色瞳孔的泥暗魔女,魔法書《零之書》的作者-零。
魔法書:魔法書書內由四章構成,分別是「狩獵」、「捕縛」、「收穫」及「守護」。10年前被不明人士盜去。
以下是pv:

<讀後心得>
1、
這個故事的主題是「信任」,第一本狗頭人初登場時給人很反派的模樣,中間還叫教團的魔女打主角,但主角之後認識到這個狗頭人其實並不是真的這麼爛的人,甚至還能化敵為友為同一個目標努力,這是一開始狗頭人對主角看不順眼的喬段時無法想像的。這個故事很多登場人物的話都不一定是真實,甚至有些亦正亦邪,例如十三號(其實是主角的哥哥,但做事的方式卻有些偏激),也有主角和零互相猜疑的喬段這也是登場的人們一開始看到獸人就會開始歧視主角,隨著故事進行,放下了對主角獸人偏見的故事

2、
第二本和第三本延續前述主題,把每個登場角色的行為用人性本惡的角度解釋,例如本作登場的聖女,那其實是一種設計好的「制度」,從而引起了爭執。例如刻印的來歷,其實可以花錢去掉刻印,例如聖女制度對於領主的重要程度,例如主角和盜賊談判的過程,例如神父的來歷,例如泰歐他真正的目的(殺聖女),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算計目標。這個故事的視角,它是從「猜疑」的角度去看待「信任」的,用情報推測對方所言是否正確,並且設法找到符合公眾利益的結果,就是交易談判、政治之類的東西。

3、
第三本開始提到反派是殘餘的離開零之魔法團的人們,反派其實本身也不是為了錢,是和泰歐差不多的類型,因為恨醫生而想出聖女制度,而因為聖女制度造成國家的扭曲,後續至少還有三個魔法師的設定。

4、
第四本是黑龍島篇,主題是狩獵之章,這篇是比較過渡性質的故事,因為有上一本登場過的人物,主要劇情大概是這樣的:
(1)主角和零在上島前沉船分開
(2)總之多了一個反派勞爾,和死靈術士莎娜雷一起落跑的故事
(3)神父看到女主角能使用魔法,聖職者不可能看到魔女坐視不理,之後是否會追殺女主角或裝作沒看到
由於劇情我想比較單純,就不附各章的簡要了





<第一卷>
<第一章>16000字

本作是第一獸稱的視角

    「这是捕缚之章•第三项——〈岩藏〉。想用虚弱的〈鸟追〉突破这个,至少需要一天的时间。如果是〈破岩〉应该有办法快速脱逃——但你似乎消耗过度了。要是不休息一阵子,是没有办法出来的。那么——有几件事需要你来回答一下。」

    那是一种几乎可以称为冷笑的笑容,妆点在女人赤红的嘴唇上。从半闭的眼皮下方延伸出来的长睫毛,以及带着某种超然色彩的双眼——如同宝石一般澄澈透明的蓝紫色。

    我仍然坐倒在地上,像个白痴一样张大了嘴,凝视着那个女人。

    「你……是……魔女吗……?」

    女人转过身来。果然没错,她的确美得让人为之颤抖。然而女人脸上的表情,那个掩盖过冷笑的得意表情,却是无比贴近人类,甚至有种年幼纯真的感觉。

    彷佛和几秒之前不是同一个人似地。

    「诚然——吾就是魔女。从无意义之事当中寻找出意义,从无生有的泥闇之魔女喔!」

    这样啊,很好。原来如此,我懂了。

    下一秒钟,我迅速站了起来,随后飞也似地逃离了那个地方。


獸人看到女主角就跑,這邊提到一些獸人的設定,
男主角在這個世界十幾年,也就是說獸化了十幾年
並且提到這個國家的名字是威尼亚斯王国,是個群山環繞的國家,
為旅行的中繼點著稱,有開通隧道。

    
几乎所有堕兽人的外观都是大型肉食性动物的模样。熊或狼的堕兽人占了多数,不过我却不知道自己原本的兽型是哪一种动物。应该是某种猫科吧?不过以一只猫来说,再怎么想也实在太凶恶了。毛色是以白色为底,上头带着浅黑色的条纹。然而白色的部分实在太多,很难直接说是条纹的花色,非常微妙。我自己是还满喜欢的,不过晚上看来实在太过显眼,所以都会披上一件黑色斗篷。

    「哎,总比什么花样都没有还来得好嘛。」

    我刻意开朗地这么说,然后苦笑了起来。

    一直到了现在,我才有办法稍微看开一点。十几岁的那个时候,可是钻牛角尖到试图自己剥掉自己的皮,搞得浑身是血。虽然想不开,不过最后因为实在太痛,所以放弃了——那是我刚离开村子时发生的事。独自待在无人的山中,全身鲜血淋漓,但我仍然没有死,反而像只真正的动物般吃掉鸟类或老鼠,活了下来——可能就因为这样,才有办法看开的吧。

    在那之后已经过了十多年,当时的伤口早就彻底消失了。当年将自己折磨到那种地步的孤独感,如今已经变得必须努力回想才有办法忆起那般淡薄——不对,是变迟钝了。


之後魔女在搶主角的晚餐(湯)。


魔女立刻露出了隔着兜帽也能看得出来的灿烂表情,从我手中一把抢过了碗,直接把嘴巴凑到碗边,开始大口大口喝起汤来。
這邊會提到,五百年前教會與魔女展開大戰,最終魔女戰敗四散。
魔女在找一個叫做十三號的同胞,而十三號為了找女主角十年前寫的魔法書而離開。
墮獸人的設定:

「没错。兽人战士死后,野兽的灵魂会回到魔女身上,然而若是该魔女已经死亡,失去归处的野兽灵魂就会回到『距离施术魔女最近的存在』身上。大多都是后代子孙啦。然后野兽灵魂会寄宿在女人腹中,最后产下兽人战士。这就是你所说的堕兽人。」

    「也就是说我的家族血缘当中有魔女,因为那个魔女死掉才害我变成堕兽人?那算什么啊?我听都没听过!」

總之,主角有變回人類的可能,於是與魔女同行。


   

<第二章>11000字

魔女女主角因為傭兵有毛皮所以睡覺時鑽進傭兵的斗篷
這邊可以看到,這個獸人傭兵本來算是受雇於城鎮協助戰鬥,
但魔女也是教會(城鎮)狩獵的目標,換言之主角等於背叛教會(城鎮)。
咒文省略的設定是只要提升熟练度就可以辦到
這邊開始提到本作魔法的設定:


    「——接下来,就要提到那本书了。那本由狩猎、捕缚、收获以及守护这四个章节组成的书,里面写的是无须进行这些仪式,光凭咒文咏唱就能发动魔术的方法。」

    零一边说着,一边在我眼前动了动手指。她的指尖上忽然冒出了小小的火焰。

    我瞪大眼镜,立刻和火焰保持距离。

    「这就是刚刚召唤给你看的,那只恶魔的力量,也就是『制造出极小的火焰』。不必描绘魔法阵,也不必召唤恶魔,结果则是如你所见——这就是魔法。刚刚吾没有咏唱咒文,不过原本应该要念出『喀尔•莱,火焰啊,寄宿其中吧。承认狩猎之章•第一项〈掌火〉——吾即为零』这样的咒文。」

    「连……连咒文都能省略吗?」

    「累积训练,提升熟练度之后就能办到。咒文是以三层构造组成的,就吾刚刚表演给你看的魔法来说,『喀尔•莱』是对恶魔发生作用,『火焰啊,寄宿其中』是用来引导自己的明确的意志展示,最后则是用魔法名称和自己的名字总结,也算是一种打气吧。」

    原来那是打气用的吗……?我忍不住说了自己的疑问,而零则是用力点头。

    「说出法术名称,再报上自己的名字。这在魔法当中,会造成非常强大的辅助效果。等到熟练之后,就不再需要辅助,最后更是只要在心中默念咒文即可——也就是所谓的祈祷。很方便吧?不必用到打火石就能点火了呢。」

    感觉确实满方便的。像我的手远比一般正常人大,没有办法找到适合手掌大小的打火石,所以每次生火都需要费上一番工夫。我呼出一口感叹的气息后,零再次吹熄了手指上的小火苗。她说不是我的常识有误,而是常识被人颠覆。如今,我总算稍微掌握到这句话的意思了。可是,就算如此……


而教會之所以能勝利,是因為詠唱過程中有CD時間,而強的魔女相對地少,
這邊昨天攻擊主角的金髮魔女登場,她問女主角為何不殺了這個獸人,
獸人對於魔力很有幫助的。這個金髮使用魔法的人其實是個少年,
女主角駁回了他的咒語(反擊咒語?)

「以言灵为祭品,无须召唤即可使用恶魔之力的技术——《零之书》,你昨天晚上有吼过自己是从那里学来的吧。吾就是那个零,那本书就是吾写的。」

之後女主角打算向少年問話。

<第三章>26500字

少年說零之魔术师团的團長,應該就是十年前弓月之森偷走魔法書的人,
開始教導旗下的魔術師零之魔法書的魔法,在威尼亚斯成立魔術師團。
而因為索雷娜被殺而屠村而與教會對上,而引發大規模的對立。


「伟大的索雷娜……她就是遭到杀害的魔女,造成『报复的狂宴』的原因。」

    「这样啊……」

    「她是这个国家最厉害的魔女。最长寿、最温柔,是个真正伟大的魔女……!这世上没有索雷娜无法治愈的病,而且威尼亚斯里知名的魔女们都会来向她请益。一直以来,她真的帮助了很多很多人!」

    原来如此,也就是这个国家的魔女头目是吧。正当我在内心自行做出结论时……

    「——她被称为『咏月之魔女』。」

    没错,零补充说明了。


十年前學習魔女的女人較多,而因為零之魔法團的緣故,學魔法的少年也有增加,
因此主角提到為何要稱呼魔女的問題。

零向主角提到13號的事情,說如果有13號那應該可以更輕易地解決事情。
有個商人提到當時的事情,零認為魔女傳播瘟疫的可能性很低,因為這對魔女沒有任何好處。
主角向老闆買來洗澡用的桶這邊是洗澡回。
之後就有三個墮獸人的看主角不順眼。


    基本上堕兽人彼此之间都是互看不顺眼的。因为野兽的气味太重,会让双方都感到非常不愉快。就算屏除这个原因,也还是有股莫名的厌恶感。大概就像是把野生的猫丢进同一个笼子里,还会想奢望它们保持安分吗?这样的感觉吧。

    「喂喂喂,当我不存在啊?我好寂寞喔,我们分明是罕见的怪物同伴啊。」

    「抱歉了,我跟狗不一样,不喜欢成群结队。」

    「我是狼!开什么屁玩笑!」

    虽然我觉得两者根本没差,不过所有狼型堕兽人被当成狗的时候,都会这样反驳。

    「不管怎样,臭死人的家伙只要有你一个就够了。」

    我冷漠地这么说完,狗脸的狼人貌似无趣地用鼻子哼了几声。

    「哎,那倒是……所以啊,今天才想让这些女人帮我从头〜〜洗到脚啊。嘿「你看吧,这些是我的女人,很不错吧?」

    狗脸男把手搭在正要离开的我的肩膀上,然后指着那三个像是过度害怕而全身僵硬的女人。心里虽然觉得厌烦至极,不过堕兽人之间默认的规则就是可以互看不顺眼,但是不能互相对立。

    堕兽人是怪物,而怪物永远都是把无力的人类当成食物。

    「——佣兵。」

    零发出声音。糟了!我一边这么想,一边企图把零挡住,不过现在站的位置实在太差了。一听到女人的声音,狗脸男立刻伸手抓住零的兜帽,并粗鲁地扯了下来。

    「这家伙……」

    「你干什么!不要随便乱碰!」

    我从狗脸男手中把零给拉回来,替她重新戴上兜帽,并藏在自己身后。

    「喂、喂喂喂,那是怎样啊!你从哪里捡来的啊?是怎么到手的?猎来的吗?还是买来的?从来没看过这么棒的!我也想要!」

    狗脸男开始不断嗅闻着零的味道,随后突然像是发现了什么,便倏地抬起头来。

    「你难道是——?」

    魔女的身份败露了吗?我在心里啧了一声,掩护着零就迈步离开。要是继续待在这里,感觉不太妙。

    「这家伙是我的雇主,你不要随便乱碰。我们走吧。」


    
雖然女主角看出來對方的女人不是雇主,但主角還是說不要管了快走吧。
女主角用魔法拔光三個墮獸人的毛和主角逃跑了。
之後少年和少女照例為主角吵架,開始了二人一獸的同行。

<第四章>24000字

学舍(拉提特村莊)
這邊可以看得到少年的過去與成熟的一面:

「因为没人知道我是魔术师嘛。」

    阿尔巴斯耸耸肩,随口回答。这不是诈骗吗?我在心里暗想,但还是决定不说出来了。

    「只要不知道我是魔术师,大家就都会以平常心跟我来往。我的妈妈也是魔女,不过她放弃了魔术,和普通人结了婚,而且还在人类的城镇里生活。」

    魔女舍弃魔术,以人类身份生活。原来也有这种事情啊,我坦率地表示佩服。因为知道了索雷娜是善良的魔女,这才让我对魔女的偏见变少了吧。

    「……那你的父母现在怎么样了?既然老婆原本是魔女,现在这种状况下,应该很难过活吧?」

    「他们早就死了——因为狩猎魔女的关系。」
    
    「……这样确实是会……怨恨人类呢。」

    这样绝对不可能不恨人类的。可是阿尔巴斯却露出了微妙的表情,摇了摇头。

    「其实也不至于。因为爸爸一直都爱着妈妈,一点也不在意她是魔女什么的。如果我要恨人类,就会不得不连爸爸一起怨恨了。真正错的不是人类,而是把魔女视为邪恶的框架,一旦出事就怪罪于魔女的这个社会。我虽然和人类对立,但这并不表示我憎恨人类,或是希望他们全部灭绝之类。」

    ——这番话简直就像是出自懂事的成年人之口。我眨了眨眼睛,零则是低声笑了起来。

    「不懂事物情理就无法运用魔术。虽然是菜鸟,但小鬼也是个了不起的魔术师呢。」
    

之後路上人愈來愈少,阿爾巴斯說要看看情況先往前跑,
主角覺得如果不是發生了什麼事情,有可能阿爾巴斯是派人設伏,
女主角零說如果如此就要主角帶阿爾巴斯離開,因為目標應該是她,
主角跟著阿爾巴斯找到原因,整個村子被屠村,大量的屍體在地上。
是被魔女用〈炎缚〉屠村後的情景。出现了不是「零之魔术师团」,也不是发动攻击的魔女集团的某人

主角踏中強制召喚的陷阱,女主角說只有她的師父與十三號會使用。
結果十三號是個高大沉悶的男子,阿爾巴斯說十三號是王國的魔術師,
是專殺魔女的魔術師。其實是十三號他殺了不少零之魔術團的成員而得名。
雖然主角討厭這人,十三號殺零之魔術師團成員卻也有他的道理,
簡單地說零之魔術師團根本就是偷書還擅自成立加上打別人名號的魔術師團。
之後休戰。主角發現一行人在王城(威尼亚斯的王都,普拉斯塔)的地牢。

這邊當然也可以知道,十三號為了能拿回零之魔法書,於是答應追殺零之魔法團的魔女,
而魔法團阻止十三號拿回書本的人很多,於是到現在還拿不回書本。
因此阿爾巴斯和十三號的立場是對立的。

最大的問題是,零之魔法團沒有嚴格的審核機制,因此有些盜賊也學會了魔法就到處作亂。

    现在这个国家里的魔术师分成三股势力。
    一,是为了让魔女得以平静生活而战斗的「零之魔术师团」。
    二,是在「零之魔术师团」里学会魔法,到处作乱的脱团魔术师。
    三,是同时狩猎上述两者,隶属于国家的魔术师——也就是十三号。

阿爾巴斯因為終究是教團的人,可能因此被殺,
而零警告十三號他再這麼狩獵下去力量可能會失控。
十三號教主角使魔的通信技術的同時也告訴主角,零對獸人有下誘惑的能力,
獸人可能因此而死,希望主角離開她身邊。

主角還是出城了。


<第五章>14000字
雖然不是每個魔女都邪惡,但因為幾乎所有的魔女都想要獸人的頭,獸人因此討厭魔女。
之後主角被襲擊。

    堕兽人非常擅长感应周遭的气息。所以正常来说,奇袭都不会成功。

    然而眼前就有另一个堕兽人,而且还散发着强烈杀气的时候,自然会疏于防备后方——我也真的疏忽了。

    下一秒,一支光箭贯穿了我的背后,我不由得睁大了眼睛。

    ——是……!」

    魔法——〈鸟追〉。也就是说,这附近有魔女。虽然不知道是「零之魔术师团」还是脱团魔术师——一看到狗脸男脸上奸笑的表情,我立刻掌握住状况。

    「你这混蛋……你把我给卖了吧!这只臭狗!」

    狗脸男多半是被想要堕兽人头的魔女攻击,于是跟对方哀求说他可以帮忙抓到更稀奇的堕兽人,拜托放过自己一条小命之类的吧。犬型的堕兽人嗅觉非常灵敏,可以轻易想象出对方借着我的味道,然后把吃人不吐骨的魔女带到这里来。

    我怒声大吼,可是下一瞬间却不得不闭上嘴。因为被我大骂的狗脸男肚子上,也近乎残忍地插着一支光箭。他脸上的笑容渐渐扭曲,最后彻底变成了苦闷的表情。狗脸男跪倒在地,当场吐出红黑色的血。

    随后立刻爆出了痛苦的咆哮。

    原本打算出卖我,结果自己也变成了下手目标。这实在让人笑不出来啊,狗脸混蛋。


襲擊主角的人應該是零之魔法團退團的人。
這邊提到本作的主題:


可是,彻头彻尾的盗贼为了钱而打算杀我,和这种过去从来不曾打过人,现在却为了追求力量而想要杀我砍头的人,觉悟是完全不同的。

    「喂……我问你喔,小姐。你——是真的知道想要杀死别人的时候,反过来被杀也是理所当然,然后才来攻击我的吧?你知道年轻女人被堕兽人攻击的下场会是什么样子吗?」

    「噫!唔……不、不要——!」

    「现在不该喊不要吧。我也不想死啊。我说啊,小姐。你明明没有被杀的觉悟,却要夺走别人的性命,这样实在很不好啊。这种人一定要让他亲身体验一下被杀的感觉啊。」

    「不要杀我!我没有这个意思——本来不该是这样的!我好不容易才得到了力量……将来总算可以过上好日子才对啊!」

    没错,就是这个。每次看到这种人乞求饶命,都会让我失去兴趣。

    「快滚吧——下次就不会放过你了。」

    我把刀子放下,从魔女身上走开。随后魔女一边从喉咙深处发出不成声的惨叫,一边逃向森林深处。要是她能学得教训,从此稍微安分一点就好……不过如果她带了一大群人回来报复,我大概就会输了吧。

    「这样真的必须投给十三号一票啊……」

    我抬头看着月亮,肩膀重重垂了下来——的确已经失去控制了。

    问题不在于自古就存在的魔女,而是那些获得新的魔法技术的普通人类。是那些还不习惯拥有力量,结果反过来被力量控制的人类。
    

現場剩下,毛被拔光的狗臉男和主角
我覺得直接看對話比較快:

「那大概就是你技术太烂了吧。这只臭狗,竟然带了那么麻烦的家伙过来。结果害我不得不打伤女人,然后你自己也身受重伤,真是笑死人了啊。」

    「就说我不是狗,是狼!别开玩笑了!是索雷娜直接让狼的灵魂降临到我的身上,所以不会有错啊!」

    狗脸男提高了嗓门大叫,随后又像是呛到似地吐出血来。可能是因为腹部中箭造成胃部穿孔了吧。虽然堕兽人不会因为这样就死掉,不过肯定是痛得要死。而且现在重点不在于狗脸男有多痛多难受,这像伙,刚刚是不是说了————

    「索雷娜……召来了魂魄?」

    我反问之后,狗脸男这次真的把嘴咧到耳朵旁了。这个一看就知道充满了优越感的笑容,实在让人很不愉快。要趁现在宰掉他吗? 一个野蛮的念头闪过,不过我还是放弃了。

    「你也相信堕兽人是因为上辈子做了坏事才出现的报应吗……真是笑死人了。要是上辈子做坏事就能获得这么棒的身体,那我一定会趁今世努力作恶啦!」

    「你不是已经做了吗?」

    「才没做!」

    「你明明就假借了狩猎魔女的名义乱抓女人不是吗?」

    「那只是我在寻人途中的副产物……因为有人送了女人给我,所以我也只是带着她们到处走而已!是说……的确有尝尝味道啦……不过我有计划总有一天会放她们走啊……」

    「你不只是个彻头彻尾的人渣,连编出来的借口都烂到不能再烂了啊……再说了,我问的也不是这个。你说你是被索雷娜变成堕兽人的吗?」

    嘿嘿两声,自称是狼的狗脸男苦涩地笑了笑。因为身上没有毛,所以他额头上冒出来的汗不断滴落,掉在红黑色的血泊里。

    「我才不是被她变成堕兽人……!我是依循自己的意愿成为野兽的。是伟大的索雷娜亲自让高贵的野狼灵魂降临的!怎么样,要是怕了的话……」

    说到这里,狗脸男抱住了肚子,彻底趴倒在地面上。

    「帮……帮我处理一下肚子上的伤吧……要是再不止血,我会死啦……」

    「就算你死了,我也没有什么好困扰的啊。」

    「我会很困扰啊!吶,对不起嘛!我是出卖你了,但我还不能死啊!索雷娜生前托我寻找大小姐啊!因为那位大小姐突然行踪不明,所以我正走遍全国寻找她啊!真的啦!」


這個狗臉男和大小姐(索雷娜的孙女)有契約,以前曾是王國衛兵。


「所以就变成堕兽人……?」

    「反正我对原本的模样也没有任何留恋。只要变成堕兽人,虽然可能被人瞧不起,可是至少不会再被追杀了吧。反正已经被人瞧不起了,如此一来就更能想做什么就做什么啦。」

    「不是还有魔女这个天敌吗?就算索雷娜不杀你,其他魔女也会来追杀你啊。」

    「一般来说是不会被追杀的,因为魔女可以自己做出堕兽人的脑袋啊。」

    ——那倒也是。但实际上我就是一直被追杀至今,就连阿尔巴斯也曾经觊觎我的脑袋。当我用狐疑的的眼神看着狗脸男时,他应了一句「也就是说」,并继续说明下去。

    「只有那些无法自己完成降兽仪式的菜鸟魔女,才会追杀堕兽人啦。至于从盗贼手中出高价买下堕兽人脑袋的人,绝大多数都是沉迷于召唤恶魔的有钱又有闲的贵族妇女。威尼亚斯的魔女是在战争开始变得激烈的这一年,才开始追杀堕兽人的。所以我选择成为堕兽人的时候,还没有什么生命危险。」

    如果只是盗贼的话,我自己就能击退他。狗脸男如此作结。

    但说到头来,那些追杀我的人并不是真正的魔女,而是为了打发时间才施展魔术的冒牌魔女吗?既然如此,零应该不会想要我的头才对。


因為狗臉男他是索雷娜的護衛,說出魔女的契約對忠誠定義不清,因此有些人會被消滅有些不會,
而索雷娜也因為那其實是人為的瘟疫而間接死亡。
這邊提到阿爾巴斯是狗臉人口中的大小姐。而主角也得知零不會殺他。

<第六章>35500字
主角、狗臉男、阿爾巴斯逃了出來。
阿爾巴斯最後討論到了一個方案,那就是零會使用駁回這個能力,對這塊土地的人們駁回,
就可以暫時收回他們的魔法,再推派一個新的繼承人就可以解決這個問題


大范围地结下封魔之印,然后张开某种结界。这么一来,结界里的所有魔女都会无法再使用《零之书》上的魔法。零一个人可能办不到,不过要是有我帮忙,应该就能成功!十三号不也在火刑场上张开结界,压制魔女的暴动吗?」

    原来是这样吗?难怪当时没有人用魔法进行追击。的确,要是当时能够使用魔法,相信「零之魔术师团」也不会坐视阿尔巴斯被杀。虽然只有十三号可以使用魔法,不过应该是因为张开结界的人就是他的关系吧。

    「当初是为了获得作战的力量才学了魔法,现在要消灭战争的火苗也同样需要力量。就算是回到过去消极的共存——也比现在的战争状态要好太多了!我虽然还不成熟,却是咏月之魔女的直系血亲,只要是关于『封印之后再加以利用』这件事,我绝不会输给任何人!不可能没办法把魔法封印在土地当中!」

    「也就是说……你要画一个可以把整个威尼亚斯都包围住的超巨大魔法阵?」

    「嗯。在各地配置复数魔法阵,然后再组合成一个大型魔法阵。虽然需要一点精确度,不过那并不是非常困难。」

    真的吗?至少我知道自己办不到,因为我已经从零的口中得知,魔法阵究竟是需要多么精准的图形。

    「接着,让零对恶魔下令『〈驳回〉这片土地上的所有魔法使用要求』,然后我再把她的命令封进魔法阵里。这么一来,作为《零之书》的魔法来源的恶魔们,就不会再响应结界内的魔法使用请求。所以——」
    

    
之後就是從十三號手上救回零的劇情。


    从洞穴里抢走《零之书》,在威尼亚斯境内散布魔法,绝对不在任何人面前现身的「那位大人」到底是谁——而现在又在哪里?

    我觉得自己浑身上下都喷出了冷汗,因为我看到十三号手上突然多了一本书。书的封面,是黑檀木。

    ——那到底是什么书?你说的那本魔术书。

    我曾这样问过零,而零应该是这么回答……

    ——装帧是用了打磨到可以倒映出面孔的黑檀木,开阖铰链则是纯金。此外上面还刻着无人能出其右的精美花纹。

    一本完全符合描述的书本,就在十三号手上。

    彷佛打从一开始就一直在他手里一样。

    「吶,喂……难不成……这是开玩笑的吧,十三号?」

    如果打从一开始,《零之书》就没有被偷走呢?

    如果十三号是假借找书的名义,实际上则是为了散布魔法才离开洞穴的呢?

    杀光洞穴里的魔女们,抢走《零之书》散布技术的「那位大人」,以及为了取回《零之书》而离开洞穴,和威尼亚斯的魔女们作战的十三号。

    该不会——其实都是同一个人吧?

    
之後十三號要咏唱消滅零之魔法團魔女的咒文,這邊提到女主角之前做了暗記,
高位階的魔法於是無法成功詠唱。零之教團要討伐十三號,十三號屈服了,
之後就是happy ending,危機也就解除了。
因此教團重建,魔法師也就成為這個王國認可的職業了

最後提到,十三号是零的哥哥

十三号原本也是个连恶魔都会心生嫉妒的美男子喔。只是他每次召唤恶魔的时候,都会献出一部分的美貌。

不管怎么说——都已经太迟了。

    魔法应该已经以威尼亚斯为起点,散布出去了吧。距离十三号在威尼亚斯广授魔法,已经过了十年。这段时间,怎么可能会没人把魔法带到国外去呢?会认为没这种事的人,反而比较奇怪吧。既然如此,就非得要零出面才有办法开始。十三号也是理解这一点,才放手让零离开。

    零保护世界不受魔法危害,而我保护零不受世界危害——总而言之,这个样子应该是最好的吧。至于零其实比我还要强悍的这个残酷现实,现在就先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吧。
    

    
    
短篇 魔女与野兽的结婚游戏

這邊提到,獸人和魔女在婚禮中是不吉利的象徵,因此主角看到婚禮躲遠遠的。
之後就是一個小故事(略)

 

 


<第二卷>阿克迪欧斯的圣女
<第一章>18000字
行踪不明的入团者证明数量来看,顶多只有十人,不確定零之书抄本的存在
這邊提到主角和女主角結伴同行的理由,並說明設定
遇到一個小孩,主角打聽阿克迪欧斯能治好疾病的聖女的事情,
這邊提到因為零如果知道主角的名字就會把主角當僕人用,因此主角不自報姓名,
小孩泰歐稱主角大叔。


<第二章>18000字
野外日常回。之後遇到了聖女和神父一行人被盜賊攻擊,
雖然盜賊很快就被打倒了,神父看到主角(獸人)認為主角是不潔的存在打算殺掉,聖女制止。


 「是『女神之净火』的审判官——!竟然见到了那个教会公认的知名杀戮集团成员,还真是光荣啊。」

    旅馆里碰上的医生说过,为了调查在圣都阿克迪欧斯现身的圣女,教会派了「女神之净火」的人过来。从眼下的状况来看,那个人应该就是眼前这个神父吧。

    「只是你太心急了。我并不打算对圣女做什么——」

    「诚心悔改吧。你明明是这个世界上最低贱污秽的存在,却试图对这个世界上最不可玷污的存在出手。快向女神献上祈祷,乞求慈悲……」

    这男人根本没在听。神父这种生物就是这样讨厌啊——

    「然后立刻去死吧。」

    我在千钧一发之际拔出剑,挡住神父瞬间逼近过来的大镰刀。


    「看在圣女大人的份上……就留你一条小命吧。现在马上把你那充满污秽的丑陋姿态,消失在圣女大人眼前。」

    歧视态度毫无保留啊。真是好久没听到这种台词了。
    

    
之後是夜晚,神父有視力比一般人好很多的設定。
女主角看到聖女,問了很關鍵的問題:

    
    「那个奇迹……你是从哪里学来的?」

    零突然直捣了问题核心。圣女闻言,轻轻吐出一口气。

    「那个……我……」

    「圣女大人所拥有的治愈能力是神迹。所谓神迹,是不能在其他地方学到或是记住的,这位小姐。」

    神父插进了零和圣女的对话。态度和面对我时完全不同,声音听起来非常平稳,甚至有点开心。口吻彷佛是在教导无知的孩童,有点像是零对我表现出来的感觉。面对神父这种态度,零发出了明显不高兴的声音回答。

    「你的意思是说,某天睡醒后就突然发现自己可以治疗疾病伤员,是吗?」

    「奇迹都是因为发生在自己身上的某些事,才会自觉到它的存在。即使拥有与生俱来的奇迹之力,还是只有在需要真实之神的拯救时,才能展现那份力量。」

    神父深信不疑地点头,零则是用浑然不解的眼神看着他。

    「你是毫无理由地相信圣女的奇迹吗?关于神迹的文献记载,确实世界各地都有流传,但大多都是诈欺不是吗?魔女佯称神迹欺骗他人,或是没有任何力量的人类用诈欺手法做出假奇迹……就和现代的奇迹一样吧。」

    「……原来如此。你还这么年轻,却知道很多事情呢。的确,我不能否定很多奇迹都是假造的——然而数量虽少,真正的神迹依然存在。身为『女神之净火』的审判官,我的使命就是找出真正的奇迹。」

    「那么神迹是什么呢,神父?神迹——和魔女的魔术,你要怎么分辨其中的不同?」
    

這時看到泰歐,但泰歐看到主角有些不對勁,主角推測泰歐也是盜賊團的一分子
主角不明說,但神父很快就說小孩擋馬車是盜賊團的慣用手法,
但很快就轉換了立場,主角搞不懂神父是真哭還是跟著聖女一起哭而已。
因故要穿過某個森林,主角(獸人)要擔任聖女與神父的護衛。


「有没有受伤?你应该是身体不舒服才倒在路上的吧?是这些人救了你吗?啊啊,神啊……太感谢您了!」

    「请等一下,圣女大人。利用小孩拦下马车是盗贼的惯用手法,这小孩说不定也……」

    真不愧是神父。毫不迟疑地用他刚刚才说了相信之心应该如何如何的嘴巴,说出怀疑天真孩童的发言。神职者就是这一点不能相信啊。

    「像这种瘦巴巴的小鬼,你说他到底能做什么?我想你应该是因为根本没在看,所以才会这么觉得。把眼带拿下来看看吧,这小鬼瘦到单手就能折断了。」

    我姑且伸出了援手,结果神父马上听不下去似地叹了一口气。

    「不论他的体型或年纪如何,如果内心为恶,就必须加以制裁。重要的是内心,年龄和外表都只不过是容器而已。」

    「哦〜〜?可是你只因为我是堕兽人,就把我当成垃圾看待不是吗?」

    「因为堕兽人不是人类。」

    「这样啊,原来如此啊……」

    我懂了。他真的厌恶得非常彻底,反而有种爽快感。


<第三章>14000
堕兽人佣兵、魔女、小孩子,还有圣女和她的侍女——以及神父

目的地是可雷翁共和国境内的港都——伊迪亚贝纳。为了治疗据说已经濒临死亡的领主儿子,圣女希望能够尽快前往伊迪亚贝纳。即使如此,半夜穿过森林可是一大工程。不是路况不好,是根本没有路。而且是在没有正常光源的状况下行走,意外事故也多。

這五個人與一個獸人要穿過森林。
费莉亚(聖女)找主角搭話,之後零找主角談話。


    「吾不知道圣女用的是什么魔法。虽然可以肯定是守护之章,但圣女使用魔法时,完全不需要咏唱咒文,不需要祭品,甚至不需要任何动作。不管她的才能有多惊人,这都已经超出不小心记住然后使用看看的领域了。」

    「不是真的神迹吧?」

    「吾有考虑过这个可能性——也有思考过奇迹到底是如何引发的。」


第二天離開森林,眾人到了伊迪亚贝纳。
主角和泰歐聊天,主角奇怪泰歐怎麼沒有盜賊團的剌青。

不过泰欧当初委托我们的时候,说的是「我想回去圣都附近的自己家里,希望能带我一起去圣都」。如果泰欧的母亲人在盗贼团,那么他说的家到底是——

    「……等等,你说你家在圣都附近……难不成就是洛塔斯要塞?」

    盗贼团的根据地——洛塔斯要塞的确是在圣都附近。如果泰欧的母亲现在在那里,就表示泰欧的家就是洛塔斯要塞啊。

    泰欧笑嘻嘻地回答「就是这样」。

    换句话说,泰欧是因为马车暴冲而和盗贼走散,现在则是打算一个人回去是吧。

    「虽然现在才说这个有点迟了,不过你可千万别被神父发现啊……」

    「没问题啦。再说,我觉得我其实可以不要回去洛塔斯要塞。」

    「你母亲不是在等你吗?就回去吧。」

    「没有……她已经没在等我了。而且我还有很多想做的事。要是待在洛塔斯要塞,大概就没办法做到了……」

    「你想做的事情是?」

    「那要保密!妈妈有说过,要是把愿望告诉别人,那愿望就再也不会实现了。」


之後有個反對聖女入城的女子擋著。雖然她父親(城內的園藝師)死亡,還罵聖女,
神父似乎沒有對這女子的怒罵在意。
    
    
    这时,马匹突然高声嘶鸣起来,马车跟着停止。前面的马车——零和圣女她们所乘坐的马车——不知为何突然停了下来。

    我一边想着到底发生什么事,一边探出身子张望,发现有个年纪还算是少女的年轻女人,像是阻挡马车前进似地张开双手,站在前方。马夫立刻从驾车台上跳下来,试图把人拉开,但她全身使劲站在地板上,一动也不动。她接着大叫。

    「——这是为什么,领主大人!」

    那是打从内心深处发出的愤怒之声。像是喊着为什么要背叛我、我明明这么相信你一般,足以让所有行人都不由自主地停下脚步的声音。

    马夫为了让她安静下来,伸手捣住了她的嘴。但女人狠狠咬了他的手一口,甩开之后继续朝着马车大喊。

    「为什么要让那种魔女入城!我的父亲就是因为那个魔女才死的啊!您当时和我一起哭泣,难道全是假的吗?您说绝对不能原谅假扮成圣女的魔女,也全都是骗人的吗?到头来您也是这样,一碰上问题就跑去拜托那个来历不明的女人吗!请回答我啊——托雷斯大人!」

    假扮成圣女的魔女——是指莉亚吧。
    
    
聖女在治癒領主的兒子,但主角百思不解,怎麼判定魔女與聖女。


也就是说,领主也认为莉亚是魔女吗?那么他为什么要为了病重的儿子,特地把莉亚叫过来呢?为了拯救儿子,不管对方是魔女或圣女都没关系吗?

    盗贼、园艺师的女儿、领主。

    这些人认为莉亚是魔女的理由到底是什么?

    我抱头苦思了好一阵子,但最后还是没有结论,于是决定放弃。

<第四章>23000字
鏡頭轉到五個盜賊,泰歐離開始有偷偷給他們小刀
聖女這邊治癒很快結束了,因為那也只是小病。
但比較怪的事情是領主想邀獸人主角一起用餐。


    「你是云游四方的佣兵对吧?我也去过很多国家啊,可是最近一直都待在伊迪亚贝纳。还请务必告诉我有趣的话题。」

    「话题啊……最近除了威尼亚斯王国正式认同魔女存在,同时废止狩猎魔女之外,其他国家都没什么大动作吧。」

    「威尼亚斯王国——那个野蛮的异端国家……!」

    神父气愤地这么说道。领主则是兴味盘然似地看了过去。

    「没错,威尼亚斯王国!那的确是个有趣的事件啊。教会长达五百年之久的宗教统治,竟然在几天之内就瓦解了!邪恶的魔术师十三号,以及将之打倒的年轻魔女阿尔巴斯。这不是非常感动人心的故事吗!记得威尼亚斯王国之前为了狩猎魔女而大举募集佣兵吧?佣兵你也去了吗?」

    「去是去了,可是几乎没有做事啊。与其说那是国家和魔女的战争,还不如说是魔女之间的战争比较贴切——啊,不过威尼亚斯王国好像把正式名称改成魔法师了。」
    

    
之後劇情的走向有些難懂,
1、零(私下)暗示領主她是魔女,
2、領主對神父沒什麼好感,神父確開房間
3、盜賊很可能也是某人雇來的,莉亞和主角在思考為何領主討厭聖女的原因。

    但是,领主对于明知道是魔女的零相当有好感。

    领主对魔女并没有任何恶意——他只是不相信莉亚。

    「到底是为什么呢……我……对领主大人做了什么吗……?」

    「你有什么头绪吗?」

    莉亚把脸埋进枕头里,摇头表示否定。

    「我不知道……可是莎娜雷和神父大人当初都觉得我不应该过来。他们说因为很危险,所以不该离开圣都……而且最近感觉有人……」

    想要杀了莉亚。

    可以确定的是,攻击莉亚的盗贼,挡在马车面前的女人——还有领主。觉得圣女这个存在非常碍眼的人绝不在少数。

    尤其是医生和医生的家人——以及依赖着医生的人。当医生因为圣女的影响而难以维生,会出现「杀死圣女就能解决问题」的极端言论,应该也不是什么怪事。
    

    
神父跟著房間外面,由於神父和獸人關系不好,而且神父看主角對魔法好像有一些了解,
神父認為主角是不是魔女的部下,如果是的話就要殺掉。


    「——你好像很熟悉威尼亚斯王国的内情。」

    「——啥?」

    「你到底在刺探什么?魔法,还有魔法书?这种问话方式,简直就像是断定圣女大人是魔女一样……」

    「原来如此,是偷听啊。」

    「为了你自己好,还是快点回答问题吧。我会根据你的回答,决定要不要把你视为教会之敌魔女的手下,当场砍掉你的头。」

    「堕兽人成为魔女的手下?你是在开玩笑吧。我前阵子都还为了把魔女消灭殆尽,而待在威尼亚斯王国啊。你不可能不知道我是因为这样才熟悉威尼亚斯王国的。至于魔法书可以卖出高价这件事,是从商人那边听来的。对旅行的佣兵来说,情报就跟性命一样重要啊。然后我只是在想圣女大人会不会看过那本书——如果真是如此,我可是准备要把情报提供给神父你喔。」

    我滔滔不绝地回答后,神父极度厌恶地哼了一声,把棒子从我脖子上移开。
    

泰歐從侍女拿到了聖女紋章可以自由通行,主角就跟著泰歐行動了。
後來主角發現盜賊的剌青和聖女的紋章是一致的。
結論是,各國都在爭奪有治癒能力的人,領主只是找個藉口把聖女召來為已所用,
這樣領主就有可能成為下任君主,如果聖女有治癒順序的先後,
家人因此死亡的就會反聖女了。


「没错……所谓共和国,就是下任君王尚未确定的国家。即使现任元首死亡,元首之位也不会由他的子嗣继承。换言之,在国民当中人气最高、力量最大的人,就会成为可雷翁共和国的下任领袖。」

    「哎,确实如此。」

    「那么,你觉得人气是什么?该怎么做,才能从民众身上博得人气?」

    「只要把人民想要的东西全给他们就行了吧。除了食衣住行之外,再加上工作。灾害防制也一样……」

    「此外,还有医疗。」

    我僵住了。

    医疗,也就是生命。受伤时可以冲到某处接受治疗,生病时可以叫医生。这种地方会聚集人潮,聚集人潮的地方就会变得丰饶。

    「可雷翁共和国内的医生正在减少。可是圣女只有一个,当然不可能治疗所有人。那么到底要从谁开始治疗呢?是随时都会死亡的穷人吗?还是——被快要痊愈的感冒折磨,有力领主的儿子?」

    「那是——!那是因为领主撒谎把莉亚叫过来的吧!因为他说孩子得了肺病奄奄一息,所以莉亚才特地……!」

    「可是,决定响应那封信的人,是圣女自己。不是有很多病人为了寻求圣女的奇迹,因此聚集在圣都里吗?不惜丢下他们不管,圣女也要前往伊迪亚贝纳。为什么?自然是因为这是共和国内拥有数一数二的权力者——伊迪亚贝纳的领主所提出的要求吧。」

    「这……」
    

換言之聖女本身沒有錯,但她成為了政治工具的時候就衍生了許多問題
這邊可以看得出來,女主角之前好像不明世事,但怎麼對這東西學得特別快xd,
再說共和國什麼的十年沒出國的魔女知道嗎XD。
我覺得主角應該也可以自己推論上述結論。

園藝師的獨生女死亡。也就是有人示威,如果批評聖女就會如同此人下場。

<第五章>
主角眾人坐領主準備的馬車到聖都。
可以說園藝師的獨生女死亡,某程度而言是聖女(莉亞)的緣故,
女主角向領主說這不是領主的錯。


领主用他响亮的声音,对送行的士兵们发出指示。全员同时向莉亚的马车致敬送行的画面,看起来就像是纪律分明的军队一样雄壮威武。

    零微微歪着头,伸手拉了拉领主的衣摆。当领主反射性地弯下腰后,她立刻凑到领主耳边悄悄说了几句话。

    领主的眼睛突然睁大,似乎有什么话想说。不过零没有多加理会,直接坐上了马车。

    新的马车几乎可用巨大二字形容,即使我们所有人都坐上去,感觉仍然十分宽敞。马车内装也同样豪华得吓人,才刚坐上马车,泰欧就已经开始在软绵绵的坐垫上跳来跳去了。圣女和侍女都看的笑了出来,神父则像个影子似的静静坐在角落。

    我在马车角落——也就是神父的对角线位子上坐下,零立刻一副理所当然的样子坐进了我的两腿之间。

    「我觉得其他地方应该还很空才对……主人大人?」

    「马车会晃,撑住吾。」


之後神父還是敵視主角,說獸人一起同行如果不是看在聖女的面子早就動手了。
但主角在想,神父為何會有這種反應?


    我势必要一边面对神父凌厉的杀气,一边解决这些问题。

    可是神父明明如此积极想把我排除,却一直没有越过最后那道线,让我觉得有点不自然。意思是说他虽然讨厌我、想把我排除在外,可是却不会因为这点理由杀我吗?他姑且也算是遵守神的教诲的神父。作为「女神之净火」的审判官,确实可以杀死魔女,不过出自个人情感的杀人行为则是受到禁止的吗?

    反过来说,就是他找不到可以赶走我的正当理由。既然如此,其实可以让我一直护卫到圣都,等工作结束后再赶人就行了。那才是真的可以把我当成家畜一般对待的时候。可是我觉得神父试图把我排除在外的行动,已经到了非常不自然的程度了。

    为什么?

    「……是不想让我进入圣都吗?」

    

之後主角一行人到了聖都,果不其然,聖女下車的地點也挑選好了。


「工作结束之后,神父大人就会离开圣都吧?」

    神父有点愧疚似地点头。他的工作是判定对方为圣女或魔女,保护莉亚只是顺便。一旦工作结束,神父就会离开圣女身边吧。

    ....
    ...
    
    保护到如此滴水不漏的程度,难道在圣都也有遭人觊觎性命的危险吗?

    「圣女大人!我是从邻国旅行过来的,请务必救救我的女儿——」

    「等等,拜托您,治好我哥哥吧——圣女大人!」

    「不行不行!圣女大人已经累了!等明天开门再说!」

    ——看来应该不是。这些人并不是在戒备恶意攻击,而是从这些纯粹想要依赖圣女奇迹而大吵大闹的人们手中保护圣女吧。

    毕竟这是攸关性命的问题。要是现在不接受治疗,搞不好明天就会死掉也说不定。在这种状况下还能保持冷静的,大概只有已经放弃生命的半死人吧。

    「啊〜〜这座城镇里全是有钱人……」

    听到泰欧一点也不开心的低语,我再次看了看街道上的状况。
    

之後是對於未來可能的推論,還有零覺得男主角可能會轉而支持聖女:
    
    
    受人景仰的君主确实存在。港都伊迪亚贝纳的领主应该就是最佳代表。虽然缺点颇多,但他是真的为了居民着想,能力也很强。

    可是这种情况下,居民们应该会笑着这么说:

    「虽然有点问题,不过确实是个好人。要是能解决好女色的问题,应该会变得更好吧。」

    毫无保留的赞美正是恐怖统治的典型。不会错,这座城镇已经扭曲了。对此,不管莉亚有没有自觉——造成扭曲的仍然就是莉亚本身的存在。

    然后总有一天,这份扭曲会逐渐扩散到可雷翁共和国全国境内。

    我突然想起那个在港都伊迪亚贝纳,怒骂莉亚是魔女的女人。

    扭曲——已经开始扩散了。
    

    

之後主角發現了這個地方的扭曲,主角才發現為何神父不想讓他同行的真正原因。
也就是之前評批聖女下場的加強版,反對者全殺死的扭曲。
主角和神父打了一架,被待女發現制止。
零說這些剌青是祭品印,也就是說聖女不知道治癒的代價是以生命換來的。


    可是如果当成一人所为,数量实在是太多了。要是有发现臭味的人看到那座尸体山,绝不可能不引起骚动,而且也不可能放置尸体山不管。

    那个——那些尸体。

    是用极度不关心的态度丢弃的。

    所有人都知道那个地方堆着尸体,所有人会前去那里丢弃尸体。

    那里只是普通的垃圾场,而尸体就是垃圾。

    那应该是战场上的光景吧。把堆积如山的敌军尸体集中起来,然后点火。那难道不是这一类的光景吗?

    那么圣都是什么?——圣女又是什么?

    会把尸体丢掉的圣都,还能称之为圣都吗?

    不会悼念死者的圣女,还算得上是圣女吗?

    我摇摇晃晃地跨过铁栅拦,回到宅邸腹地——那一瞬间,有个冰凉的棍状触感架在我的脖子上——是「女神之净火」的审判官。

    那一刻我终于理解。

    神父不想让我接近圣都的理由,就是这个啊。

    旅行佣兵在圣都看到堆积如山的尸体,这消息马上就会透过商人或其他佣兵流传出去,眨眼之间,圣女的恶评就会流窜全世界了。

    我忍不住露出了苦笑。

    啊啊——不行。我不适合担任圣女的护卫。

    我不可能无视那些尸体,无视那些尸体层层堆积的状况,只为了保护圣女的评价而战。这样做实在太蠢了。

...
..

    「就算问我有没有什么奇怪的地方,我也只是稍微经过而已……哎,有办法直接看到的奇怪之处,大概就只有山羊刺青了吧。」

    「山羊……圣女的纹章吗?」

    「我没有看得这么仔细,不过应该是山羊没错。至少我看到的所有尸体身上都有。可是啊……会来圣都的人,目的全部都是为了圣女的奇迹,就算他们所有人都刺上山羊刺青,似乎也没什么好大惊小怪的……」

    我接着又补上一句。

    「这么说来,也有身上刺了两三个刺青的尸体呢。可能以为增加刺青的数量,就可以增强效果——」

    「果然——是〈牺牲印〉!」

    「牺……牺牲……?」

    「吾知道圣女使用的魔法是什么了,佣兵。虽然有猜想过,不过现在确定了。」

    「是吗,那真是太好了。」

    「你看到的那些尸体——全部都是圣女杀的。」

    是吗。

    ——那还真是糟透了。
    
    
    
<第六章>8300字
零說這是守護之章的魔法,原理是刻個花紋(牺牲印),把重傷分給所有有花紋的人的一種魔法,
她從領主打聽到的情報,推測山羊印可能是女富商的傑作,再找莉亞實行醫療行為。
這時泰歐找到兩人,說神父已經帶人要殺了打算打死聖女的主角和零。

(正確地說,是侍女做的事情,神父會因為聖女的意見而傾向讓主角二人逃走。)


    我想起零从伊迪亚贝纳那个变态领主口中打听出来的情报。

    把穷人当成奴隶看待,恶名昭彰的富商恶女——据说她是莉亚的茶友。

    「比方说那个女人招揽了过去曾在『零之魔术师团』的魔法师,然后随便抓个人来,把她拱上圣女位置呢?如果她的计划是先让医疗行为集中在圣女身上,然后再全部纳入掌中,这样就说得通了。」

    「有可能。可是这么一来,所有对圣女献殷勤的掌权者都有嫌疑。如果想要特定某个对象,就必须……」

    零朝我看了一眼。大概是顾虑着我的心情,犹豫到底该不该说出口吧。

    所以我说出来了。

    「必须从莉亚口中问出来才行——即使要用上强硬手段。」
    

    
主角讓零逃過橋,神父追擊主角。之後主角讓神父昏迷。






<第三卷>
主角讓神父昏迷,女主角零用治療魔法。但現況是不知找誰投靠並治好神父,要曉得手抄本的情報。
女主角說可以找之前的盜賊團,他們身上有剌青,也許這是他們稱莉亞為魔女的原因。

    「我们现在可是被当成企图暗杀圣女的人喔。可雷翁共和国的有力人士几乎全部都是『圣女大人万万岁!』的状态。就算伊迪亚贝纳的色鬼领主权力再大,而且又是反圣女派,要是在台面上与圣女敌对,肯定会削弱他的立场。」

    「既然如此,暗中行事不就行了?」

    「魔女、堕兽人,以及半死不活的神父,这种组合要暗中行事未免太困难了吧。要是那个色鬼领主没有跟教会敌对的觉悟,最糟的状况就是把我们交给教会处决。」

    若是有人密告会很危险,因此我们也没办法向普通民家求助。我是堕兽人,而且又被冠上了暗杀圣女的嫌疑,实在不能随便找人求助。

    「再说——伊迪亚贝纳实在太远了。在抵达城镇之前,神父可能早就没命了。」

    「嗯……所以你的意思是这样吧?必须找到一个位在不远之处,并非圣女的信徒,也不是绑手绑脚的权力者,还要有与教会敌对的觉悟的人,否则吾辈就不能寻求协助,是吗?」

    「就是这样。如果可以再追加一点,要是有地方可以让神父充分休息就更好。」

    「何等任性的要求啊……就算是恶魔也会再收敛一点喔。」

    看着傻眼的零,我也耸了耸肩表示同意——不过这就是事实。

    现在这个情况下,就算没有有神父这个因素,我们也迫切需要一些帮助。

    为了从莉亚口中问出手抄本的情报,我们必须潜入圣都,可是圣都的入口只有一座细细的吊桥——而且不久前才被大炮轰掉了。就算吊桥修复了,如今发生了这场「暗杀骚动」,莉亚应该也会有好一阵子不会离开圣都。
    
...
..
    
    「真的假的……我还是第一次这么近看鸟类啊。」

    「很稀奇吧?」老鹰堕兽人边说边笑着微微张开翅膀。「刚刚突然发动攻击真是抱歉。因为除了你之外还有两个人的气息,所以我就抢先警戒牵制了。不过呢,既然对方是女人和伤员,我也没有理由赶人——塔尔巴,你先回去告诉要塞里的同伴说有客人来了。」

    「你要相信那些家伙吗,老大!这搞不好是陷阱啊!」

    「当然不相信,而且当然也可能是陷阱——可是不管怎么看,神父都快没命了。要是现在赶走他们就一定会死。你可曾看过我舍弃任何一个跑来这里的病人或伤员吗,塔尔巴?」

    闻言,塔尔巴便吞吞吐吐起来。

    「再说,我们干下了绑架圣女未遂这种大事,就算哪个大人物挺身率兵讨伐我们,也只是时间上的问题而已吧。既然横竖都会被讨伐,我情愿赌赌看这些人会不会成为我们的助力。」

    老鹰堕兽人催促他快去,塔尔巴只好一边警戒我们,一边朝着洛塔斯要塞狂奔。

    
這邊主角用昏迷的神父向對方交涉,加入盜賊團到洛塔斯要塞。
而因為聖女的緣故,醫生離開這個國家,而要察也只剩山羊剌青與少數的醫生相互扶持。


    「为什么会有这么多人接受烙印?当然,一定有很多人是一开始不知情才接受的。然而被害者既然增加到这种地步,这项情报应该已经人尽皆知了才对。何况不好的谣言应该传播得更快吧?可是圣都里仍然聚集了许多圣女的信徒。」

    这是为什么?零反复追问,而卡尔只用几个字回答道:

    「——为了钱啊,小姑娘。」

    这大概是最容易猜出来的理由,同时也是最不想听到的理由吧。

    因为实在太过现实,一股难以排解的感觉席卷而来。

    「『牺牲与奉献的使徒』——是吗。」

    我想起之前在阿克迪欧斯看到的,从圣女宅邸走出来的穷人。

    只要在圣女的宅邸里接受山羊的烙印,就能获得布施的金钱和疗养所内的医疗。即使知道病况最后一定会恶化,但是为了钱,想接受烙印的人依然多不胜数。

    就是这么回事——卡尔回答的声音冷酷而生硬。

    「所有待在这里的人,全都是为了钱出卖了自己的健康。」

    
甚至泰歐的母親死了,泰歐於是和盜賊同行遇到了主角。
之後主角說明這個印是他們國家來的,還有說明印的作用。


    「诚然。魔法是在威尼亚斯王国内流传的魔女技术。而圣女所使用的治愈神迹,其实是名为〈牺牲印〉的魔法。这种魔法可以把接受治疗者身上的病痛,平均分给所有刻着〈牺牲印〉的人。」

    卡尔张大了嘴巴,哑口无言地凝视着零。

    「等、等一下……!你突然说什么魔法之类的玩意儿,我还没搞懂……」

    事到如今,最好的方法应该就是毫无保留地说明一切,以避免误会吧……因为他看起来就是完全无法理解的样子,无奈之下,我只好从旁补充说明。

    「我们是从威尼亚斯来的。威尼亚斯王国的主席魔法师雇用我们,调查魔法在威尼亚斯国外所造成的影响。另外,如果真的发生问题,还要顺便解决。」

    「调查魔法……所以,那边那个小姑娘是……」

    是魔女吗?我猜他想问的应该是这个。不过卡尔终究还是没问出口,而我也刻意三缄其口不去点明。

    威尼亚斯王国已经公开认同魔女的存在,但这里是可雷翁共和国。一旦发现魔女,还是会被送上火刑台。
    
    
    
    
    
 「而且你知道吗?在圣女宅邸里负责烙上山羊的烙印的人,据说是个戴着面具,隐藏真面目的男仆。不管问谁都是同样的回答。总之绝对不是圣女烙下烙印的。你知道这有什么含意吗?」

    「不知道。」

    「我也不知道。不过怎么看,都是涵义颇深吧?」

    卡尔在喉咙里咯咯闷笑了起来。

    要救,还是要杀——全凭莉亚的行动决定。

    那么我们和卡尔的利害关系应该可以说是完全一致。

    打从来到洛塔斯要塞起,我直到现在才真正彻底放下戒心。


主角和老鷹獸人(卡爾)合作,神父在治療中(還是說軟禁?)。
主角決定把聖女從聖城拖出來。


<第三章>
之後神父的回答出乎意料。
神父也是重刑犯進到教會再訓練的,
由於聖女背後一定有人在操控印,如果神父在這時死亡可能會讓聖女死亡,
神父和主角同戰線了。


   「你试想看看。受害规模会变得如此之大,是因为圣女这个『机制』已经完成的关系。到底是谁想出让病人在圣都聚集,让圣女治疗大量病人与伤患——为了找出那个人,我才把做出裁定的时间延后,在圣女大人周遭持续搜索。可是,对方已经先下手为强,以致于我落入现在这番田地。」

    轻声说着「这全是我的失态」,神父戴着眼带仰望月空。

    「就算现在的我回到圣都,最后的下场肯定是被那个不明人士暗杀吧。但是,如果我直接回去教会,那教会上层肯定会对圣女大人做出魔女判定。加害『审判官』就是会出现这种结果。不管我说什么,教会都不会允许伤害神之令牌的人继续存在。这么一来,善良的圣女大人就会被处死,而背后牵线的人则是逍遥法外。」

    也就是说——

    我忍不住偷笑了出来。

    「这就表示我们的利害关系完全一致嘛,神父大人。我们也对那个躲在圣女背后操纵一切的人相当感兴趣。为了这个目的,我们必须潜入圣都。所以现在可以想成神父大人愿意提供协助吗?」

    「和堕兽人连手实在非我所愿,但是一切都要以圣务为优先。而且就我个人来说,我也希望尽量避免那位人畜无害的女性被当成魔女处死……」

    说到这里,神父叹出一口无奈的气息。

    「所以可以把剑收起来了吗?你可能以为我看不见,不过就算戴着眼带,我也可以凭着气息判断大部分的状况。真是的……堕兽人这种生物,把别人说成杀人神父,自己却连正常交谈都办不到吗?」

    被他这么一说,我原本放在剑柄上,以便随时都能拔剑的手只好放了下来。


次日。
    
    这时,卡尔将我们的利害关系做了一番整理。

    卡尔的目的——是向圣女寻求协助,让这个国家的医疗回归正常。

    我们的目的——是找出圣女身后的幕后黑手,阻止魔法继续扩散。

    神父的目的——是让圣女从幕后黑手手中解放,做出正式的判定。

    而完成我们所有人的目的的大前提,就是「和莉亚见面」。因为发生过暗杀骚动,莉亚离开圣都的可能性应该很低,所以必须由我们主动前往圣都。

    
主角和零動身,但是中途被當成卡爾給抓到領主處,領主公開處刑主角,
主角以為自己已死,這才發現領主是故意讓民眾看到處刑過程,實際上籠子是可以浮在水面上的,


    「将犯人关进铁制的牢笼,并在民众面前推入海中。这么一来,所有人都会认为犯人已经死了吧。然而特制的铁笼可以浮在海面上,一旦落海,就会飘流到这个地方来。这个机关就是如此设计的。」

    领主边说边用拳头轻轻敲了笼子的天花板。听到里面传来嗡嗡嗡的回音,我才发现天花板是空心的。

    「和船只是同样的道理。即使是巨大的铁块,只要去除内部质量,增加与水的接触面积,就能飘浮。而且这一带的海面与海底的潮流是不一样的。沉下去的东西会被冲到出海口,但是浮在水面上的话,就会被冲到这个洞窟来。」

    故意把莫须有的罪名冠在生命遭受威胁的人身上,伪造他的死亡之后,再让他逃跑。根据领主的解说,这就是这个机关的用途。

    「考虑到各种状况,最好还是让你——更正确来说,是让洛塔斯要塞的头目大张旗鼓地死掉,这样比较好做事。哎呀,真的进行得太顺利了!」

    愉快,太愉快了!托雷斯仰头大笑。

    「所以说!我根本不是洛塔斯要塞的——」

    「啊,我知道、我知道,因为洛塔斯要塞的头目是卡尔嘛。」

    「……嗄?」

    领主口中冒出了「真正的头目」的名字。


主角和零從密道進到聖城,這時主角看到泰歐打算殺了聖女,因此主角跳進房子救人。
但泰歐也有印,因此聖女不會受傷,等於傷勢會回到泰歐身上。
但泰歐是個小孩,失血太快到女主角救不了而死

而聖女身上也有印,主角和零問莉亞下印的人是誰。
莉亞因為泰歐居然會試圖殺她而崩潰,而不信主角說的犧牲印的事情。
莎娜雷是教莉亞魔法的人。莎娜雷,是莉亚侍女的名字
之後莎娜雷和主角在地下對峙,莎娜雷說自爆我不會死你抓不到我。
莎娜雷在這段時間給了泰歐印作為待在聖女身邊的條件,莎娜雷說泰歐這傻孩子真是笨到無可救藥之類的話都說得出來。


    「就算你没有学过,只要莎娜雷有学过就行了。在威尼亚斯的『学舍』里学习魔法。使用魔法是需要代价的。而你所支付的代价,就是许多饥寒交迫者的生命。所以才有人觊觎你的生命,称呼你为魔女。」

    「不对!不对、不对、不对不对不对!莎娜雷说我是拥有奇迹之力的特别的存在!所以莎娜雷才会领养我,然后……」

    「教了你魔法,对吧?——她有没有告诉你要巨细靡遗地记住山羊的烙印?有没有要求你反覆诵唱同样的话?诵唱『可以引发奇迹的祷词』?」

    莉亚回神似地瞪大了眼睛。

    嘴唇轻轻吐出了骗人二字。

    「如果你不相信,要吾当场念出那段话也行。相信一定跟你所知道的祷词一模一样。」

    「不要!我不想听!」

    零大概全说中了吧。莉亚的脸色明显地越变越苍白,双手掩面哭了起来。


    

    「你打算坚守这里吗?如果打算站到卫兵过来帮忙,劝你还是放弃吧。只要我有这个意思,随时都能用炸药把你和房间一起炸掉!」

    「炸药?哎呀,真可怕。不过还是别这么做比较好——要是你试图杀我,圣女大人就会死哟。」

    莎娜雷卷起袖子,让我看清她的手腕。

    手腕上有〈牺牲印〉——不对,从她的口气来看,应该是和莉亚的〈牺牲印〉成对的〈守护印〉吧。

    我紧张地停止动作,地下室里立刻回荡着莎娜雷刺耳的哄笑。

    「看你那个样子,似乎不需要我说明了呢。真不愧是稀世天才魔女手下的佣兵。」

    稀世天才魔女——?她这样称呼零,就表示——

    「你知道零是谁?」

    「那是当然的吧。」莎娜雷边说边轻蔑地瞪着我。

    在莉亚身边静静守候的侍女表情早已荡然无存。光凭表情,竟然就能让一个人的印象改变到这种程度——

    我对莎娜雷那个「朴素而稳重的善良侍女」的印象,已经飞到九霄云外,消失得无影无踪了。

    「从无意义之事当中寻出意义的泥闇之魔女,同时也是写出《零之书》的天才魔女!这不是很棒,又很厉害吗?我也好希望将来可以被人这样称呼呢!」

    她陶醉似地托住脸颊,像个诉说梦想的女人一样喘着气。当我正因为这矫情的动作有点想吐的时候——

    「——不过呢,对于无法使用魔法的我来说,只是个飘渺的梦想罢了。」
    
    
   它讲话了。毫无疑问是零的声音没错。

    这是我第二次遇上会讲话的动物。第一次是十三号为了叫我而派出来的老鼠使魔。所以这只猫也是……?

    「难道是……使魔!」

    我大声一叫,黑猫的瞳孔随即诧异地放大。

    「你很清楚嘛。因为吾很在意你的状况,所以借用了正在附近走动的黑猫的身体。不出所料,看来你似乎束手无策呢。」

    「就跟你看到的一样。我很想连同铁栏杆一起炸了,可是杀掉这个女人,莉亚也会一起死。」

    「这件事情可以不必再担心。圣女是自己对自己施了魔法。因此,只要吾对圣女的魔法进行〈驳回〉,魔法效果就会消失。」

    已经消失了吗?我急忙追问,而黑猫外型的零优雅地挥了一下尾巴,开口回答:

    「了解所有始末之后,圣女主动放弃了魔法。」

    「那么,现在就算杀了这女人……」

    「会死的只有侍女而已——听到了吗,侍女?你所仰仗的<守护印〉已经失去效果。圣女也已经站到吾辈这一边。继续躲在那里,也没有任何意义了吧?只要你老实说出吾辈需要的情报,乖乖回去威尼亚斯,就留你一条性命。」

    莎娜雷露出无聊至极的表情,望着我肩膀上的猫——望着零。

    一段漫长的死寂之后,她深深呼出一口长气。

    「——真是笨啊。你以为我是毫无考虑就跑到这里来的吗?」

    莎娜雷挑衅似地笑了。

    我以为栏杆后方有通往室外的密道,一时紧张起来,但莎娜雷完全没有要行动的迹象。

    「这里拥有我所有的一切。除了我以外没有任何人进得来,也没有人能把我从这里弄出去。让人觉得温暖又安心的,亲爱的母亲的腹中。而今天,我就要在这个房间里诞生了。」

    还以为她突然开口到底想说什么——是因为无路可逃,所以发狂了吗?

    我是这么想的。不过肩膀上的零立刻绷紧了黑猫柔软的身体。

    「佣兵,看看地板。上面刻了精细的凹槽,那是魔法阵……!」

    「什么?可是那家伙不是没办法使用魔法吗……」

    一阵哄笑。

    响彻整间地下室里的尖锐狂笑,让我忍不住捣起耳朵。

    莎娜雷一边捧腹大笑,一边把手伸进挂在腰侧的小置物袋里。

    「猜猜这是什么啊?」

    那是一个装满红色液体的小瓶子。

    我不懂她的意思,沉默以对。莎娜雷的嘴角高高吊起,彷佛裂到了耳边。

    「是你的血啊,佣兵先生——还记得吗?你和神父曾在这座宅邸的后院打了一场对吧。那个时候,我不是用衣服擦了你的血吗?而且还擦了好多好多呢。」
    

雖然女主角駁回了聖女使用的魔法,莎娜雷用了零魔法書以外的死靈術魔法,
然後就逃跑了,估計敵人還有其他的三個魔法師。


    既然如此,那莎娜雷口中的「那位大人」到底是——

    莎娜雷呼出一口长气。

    「是啊,我并不是没有魔法的才能……只是无法使用《零之书》里的魔法而已……全都跟『那位大人』说的一样。这么一来,我也可以成为魔法师的一份子——可以帮上『那位大人』,可以前往『那位大人』身边了。」

    地下室地板再次发出光芒,淡淡的光线包围莎娜雷的身体,然后释放出眩目的强光。

    我对这一幕有印象。因为我以前曾经站在那道光芒之中。

    「——这是……强制召唤……?」

    零诧异地大喊。能够使用强制召唤的人,应该只有十三号和零的师父才对。然而零的师父早已被十三号所杀。

    既然如此,现在试图把莎娜雷强制召唤到某处的人,除了十三号以外再也不会有别人。

    现在已经看不见莎娜雷隐藏在强光之下的身影,但她的声音还是对着我们开口了。

    「当成是堕兽人之血的谢礼,我就告诉你们一件好事吧。《零之书》是由四个章节所构成,而我当然抄录了所有章节的手抄本。不过,我带到可雷翁共和国来的只有守护之章的手抄本而已——了解这是什么意思吗?」

    难道……零的声音有些颤抖。

    「拆开……了吗……?你们把《零之书》里的四个章节,分别作成四本书了吗?到底是为了什么!那些书现在在哪里!」

    莎娜雷咯咯笑的声音传了过来。

    「一切都在我辈『不完整之数字』的崇高意志之下——对了。不知道圣女大人有没有事?要是会动的尸体没有攻击她就好了呢。」

    魔法阵的光芒消失,莎娜雷的身影也跟着消失无踪。


    
<十一章>處理死靈術
<十二章>事後的處理
魔法被駁回的聖女真的有引發奇蹟,但聖女也看不見了。之後神父找來醫生,這個共和國的事情就落幕了。

    
    至于我们其实是在领主的主导之下准备绑架圣女,这种事情外人当然不可能知道。

    「原本还在犹豫的医生,也因为提德先生假扮成完全不知情的医生表态参与,就这么全部一起加入了。这正是群众心理——不,是神的引导。」

    真不愧是教会公认的「骗子」,连诈欺手法都这么高明。

    「所以呢?你接下来要怎么做啊,神父大人?又要拖延判定时间,继续担任圣女的护卫吗?」

    「你是不是把我当成无所事事的人了呢……我在路上经过的教会收到了归还命令,所以马上就要回去了。这次圣女大人引发的奇迹传言似乎已经传到教会高层,所以才想尽快把我这个拥有杀害圣女前科的人召回去吧。」

    我忍不住笑了。

    「为了不让莉亚遭到杀害而持续保护她,最后却被误以为打算杀掉莉亚吗?教会这种组织实在是——」

    神父迅速挥动手杖,前端准确地指着我的喉咙。

    「对教会出言不逊是不被允许的——另外,竟然用你的嘴巴说出圣女的昵称,实在太不知分寸了,这只野兽……!」

    我举高双手表示不抵抗,神父也像平常一样态度傲慢地放下手杖,走进旅馆。
    
    
    
    
    
  「——走吧,去伊迪亚贝纳吧。」

    我说完,零也用力点了点头。

    「嗯。然后就前往吾的故乡——对吧。」

    目的地是位于大陆东南方,无主的空白地带——「弓月之森」。

    那座森林里的某个洞穴,是十三号的居所,同时也是零的故乡。

    而朝着目的地前进的最短路径,就是自港都伊迪亚贝纳出发的海路。
    

arrow
arrow

    貓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