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幾次找書法字體產生器的經驗,我發現我應該要附字體的比較,這麼寫會比較能說服別人這個字體好看與否。這次我找的例子是簡體的行草書字體產生器,行書/草書字體產生器網址


 

 測試結論(懶人包)

1、這個字體它的主題是行書與草書的書法字體顯示,輸入要用簡體字查詢,只能輸入5到18字,如果需要換行就會明顯不好用。它的優點是我試到現在還沒找到無法顯示的字,算是一個小小的優點。另一個問題就是它有外框,因此要自己去掉外框。

2、輸入主要支援簡體字,顯示也是簡體字,如果遇到楷書可能會不大自然,我想這是這個網站之所以把範圍限在行草書的原因。現在似乎比較支援繁體字,用google翻譯就能解決繁簡體的問題:相關介紹:(毛筆字在線生成器)

3、方正黃草簡體、華文行楷這兩個字體我覺得泛用性較高

 

 測試過程

盧照鄰<長安古意>方正黃草簡體
得成比目何辭死,願作鴛鴦不羨仙


衡蕪君<海棠詩>方正黃草簡體
胭脂洗出秋階影,冰雪招來露砌魂


史湘雲<海棠詩>華文行楷
秋阴捧出何方雪,雨渍添来隔宿痕


衡蕪君<臨江仙>華文行楷


李白<行路難其一>華文行楷
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




 

 字體測試

韋應物<秋夜寄邱二十二員外>
懷君屬秋夜,散步詠涼天,空山松子落,幽人應未眠。

我覺得各有不同特色,基本上黃草是近代書法家研究的字體,這個字體應該很通用,還有華文行楷也很簡單易懂,我覺得這兩種比較通用,其他就要看讀者的喜好。
以下是測試結果(只取末二句):

方正黃草簡體

方正狂草


書體坊章草


博洋草書7000


華文行楷


博洋行書7000


漢儀細行書簡



最後還是照例來曬詩詞,主要是想看看近代字句用書法號現的效果會如何:
我選黃草示範的原因是它似乎是以簡單與容易閱讀為目的,可以看得出來其實這個字體它做得就很好,即使看得出來有簡體字,但我想這並不妨礙閱讀,本來行書與草書書寫也有簡體字化,混入簡體字我想也不會太令人驚訝或不合理

例一:笔记初晴晚夕阳,社团展课倍思量


例二:少女心情難轉譯,恰如初暑雨晴遲


例三:闪光此去无多路,可鲁殷勤为探看



 

arrow
arrow

    貓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