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要介紹的是這部,這原先是2013年左右的短篇動畫,現在是2017年冬番的動畫。這個故事我想較重要的看點並不只有女主角和同學,而在於其他同學、魔女學姊和老師。短篇故事中,女主角崇拜的偶像在魔法學園是相對地被漠視的一群。比起劇情,我比較想看看其他魔女(配角)的劇情,如果是十二集故事如何處理這些矛盾。坦白說我覺得不易處理,除了打突然登場的魔物、考試以外的學校,劇情的張力會因為它是架空設定會有些不足 (除非故事真的很多魔法、占卜、中世紀典故,但女主角好像不是這一型的女角),此外通通是魔女的劇情會因為少了八卦戀愛情節而略顯單調,要怎麼處理我想也是很重要的部份


<讀後感>
(待補上)


<第一話>
女主角亞可入學篇(露娜諾娃魔法學校),這話是描述女主角遇到洛蒂和蘇西的過程。女主角是非魔女世家到這間學校入學,其實我有點好奇她不會騎掃帚要怎麼考進來,劇情應該要補這方面的劇情吧,其他看圖片就好。



<第二話>
這一話戴眼鏡紫長髮有些冒失的厄休拉教授登場,她本來是要負責帶女主角,但似乎這個老師是個很殘念的老師。之後是日常上課回,就是魔法語學、藥草學之類的課程。緣色波浪髮的卡文迪許是學園同學級第一的少女。這邊就是女主角和卡文迪許的對話回,這邊照例提到女主角崇拜的前輩已經十年不知蹤影。

之後是學園的樹木估萎的事件,這邊的轉折是,一開始是以為樹木是因為太老而即將枯死 -> 卡文使用活性化魔法 -> 地上冒出一堆的蛹 -> 女主角等人發現那似乎不是害蟲 -> 最後施展破蛹而出的魔法,蛹紛紛變成魔法蝴蝶飛走

這個故事是那種清流故事路線,雖然可能因此沒有戀愛故事,覺得還滿難得可貴的



第三話
一開始厄休拉找女主角的對話:

「我是天文學的厄休拉。對了,我已經是你的指導老師,

「指導老師?」

「有任何不了解的地方可以來問我,這是學校發的掃帚……」

這話是飛行接力賽的回合,是很一般的回合。



第四話
這一話是洛蒂回,她是一本小說「夜落」的書迷,但到了發售會答對所有問題才發現這個少女外型的安娜貝爾是第十二任作者,她說鋼筆給你,你已經是第十三任作者了就逃掉。後來主角群找到了她,說服她繼續寫「夜落」。

這話的伏筆是洛蒂從對方手機上的圖案推論出問答題的線索。



第五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