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筆記]為美好的世界獻上祝福!(輕小說)(この素晴らしい
這次的故事筆記是研究為美好的世界獻上祝福,小說版的第5集、第6集維基為美好的世界獻上祝福
這邊一到四卷的各章概要動畫第一季的概要。動畫第二季公主都沒出場,第三季很有可能演出第六卷的內容。





<讀後感>
整體而言,這兩本的風格差距非常大,可說是完全不同的東西。
第5集是很歡樂的故事(惠惠、芸芸主場)
第6集是公主主場,劇情多半都很沉悶,和前幾集完全不同的風格,劇情是和真被公主邀請入王城,而和真的能力並不高,被貴族、王城的人們嫌惡,只有公主對和真傾心的異常情節。而且主角是個個性有些幼稚的功利主義者,因此第六本多半是不好看的類型,劇情的亮點只有在主角和公主互換身體,還有主角偷走項鍊的回合上面,算是彌補了一些。

漸漸地覺得,這個故事為何會有人對這個故事評價不高的原因。如果看第六集就知道,和真是個除了幾個好友(女神、惠惠、芸芸、達克尼斯)以外完全被看不起的類型,在外名聲甚至遠遠不如御劍響夜,而且主角本身某程度而言是個幼稚的人,而公主居然會對主角傾心,這是很異常的劇情。整體而言,主角也許經商會是不錯的商人,但主角的做事方針較不注重名聲,也因此主角和貴族感情應該很差。如果動畫演到這段大概很多觀眾會看得很痛苦,我覺得最殘酷的劇情就是第六卷了。



<第五卷>
<第一章><第二章>
芸芸找主角說要生小孩,眾人大驚,後來才得知是紅魔族的預言未來只會有芸芸一人活著,於是眾人前往紅魔之里。
由於是走路,途中觸發安樂少女的怪物事件,主角潛伏後發現這個怪物的本質,因此殺了這個怪物,等級升了三級。不過同隊的其他三人沒看到,還是說主角是鬼畜真。

  「唉——又失败了。刚才那个樵夫的体格很好,应该有很不错的养分才对……」
  ……樵夫离开之后,安乐少女以流畅的词句自言自语了起来。
  我听着安乐少女这么说,绕到她背后去,解除了潜伏技能。
  但是,安乐少女还没发现背后的我……
  「呼啊啊……可恶,都没有肥料来……干脆来行光合作用好了,虽然天气阴阴的……啊——好麻烦啊。」
  她如此碎念着,像是要让阳光照到全身般,「嗯——」的一声,将身体完全伸展开来……
  然后,呈现后仰姿势的她,和站在她正后方的我四目对望。
  「「……………………」」
  我们默默地彼此对看了一阵子,终于,安乐少女喃喃地说:
  「你能不能假装……没有看到……刚才的状况……?」
  「刚才不是还说得很流利吗,你这个白痴——————!」


之後是過夜回。這邊是主角和惠惠聊天的喬段。

打倒魔王,然后回到日本。
  最近,我总觉得这是不可能的任务。
  再说了,虽然也是有至少想再见到爸爸妈妈一面的想法,可是我在日本毕竟已经是个死人了啊……
  阿克娅好像是说打倒魔王之后,无论怎样的愿望都可以让我实现,不过这部分有办法调整到我满意吗?
  ——听我这么说,惠惠放心地松了口气。
  「这样啊……我也很喜欢现在的生活,所以也想维持现状。虽然一天到晚遇上危机,却也能够和大家一起设法度过难关。我很满意现在这样开心的生活。」


第二天是半獸人平原的回合。這個世界的半獸人只有母的,公的非常少,因此主角用生命吸收技能打倒一隻半獸人,其他就會過來找主角。
這時芸芸登場,半獸人撤退。就在惠惠與芸芸吵架的時候,魔王軍的爪牙包圍了主角群,這時有四個紅魔族的人登場解了圍。
[故事筆記]為美好的世界獻上祝福!(輕小說)(この素晴らしい[故事筆記]為美好的世界獻上祝福!(輕小說)(この素晴らしい

  终于,或许是认为我们比较容易对付吧。
  它们准备往我们这边冲过来……!
  然而,就在那个瞬间。
  「汝等将不剩一点肉片,消失在吾之心灵深渊所生之黑暗火焰之中!」
  「不行,我忍不住了!你们就成为平息本大爷破坏冲动用的牺牲品吧————!」
  「好了,沉眠至永恒吧……在吾之冰之手腕的怀抱之中……!」
  「安心上路吧。我不会忘记你们的。没错,你们将会永远被刻印在……我的灵魂的记忆之中……!」
  那些……并不是魔法的咏唱。
  我看,八成是他们各自的招牌台词或什么的吧。
  他们大概是以魔法增强了体能,所以转眼间就已经追上魔王的爪牙了。
  随后,他们全都开始咏唱起完全一样的咒文。
  魔王的爪牙们见状,纷纷往前伸出手……!
  「等等……!别这样……!住手……!」
  魔王的爪牙之一正准备说些什么,但红魔族的魔法已经完成了。
  「『Light of Saber』!」
  「『Light of Saber』——!」
  「『Saber』——!」「『Saber』————!」
  四人接连如此呐喊,同时手刀也发出光芒。
  他们以闪亮的手刀对准魔王的爪牙们,接连挥砍。
  最后……
  魔王的爪牙们全都当场变成一块又一块的残骸了。


之後眾人移動到紅魔之里。
[故事筆記]為美好的世界獻上祝福!(輕小說)(この素晴らしい
<第三章>

這邊提到四個人其實是躲在附近之類殘念的情況,惠惠還補充了她們能躲過阿克婭追趕的原因是用了肉體強化。
在芸芸父親的回合,魔王軍派了個不怕魔王的幹部過來建立基地。
是交戰回。

  「席薇亚大人!席薇亚大人——!请撤退!只有您一位得救也好,请撤退!」
  「可恶、可恶!要是能够接近他们的话,至少还能够报一箭之仇……!」
  「所以我才反对攻打红魔之里嘛,所以我才说不想来的啊……!」
  魔王的爪牙们接连断了气,就连村子口都到不了。
  面对数量超过一千的对手,这边仅仅只有五十人左右。
  而这五十人左右的红魔族……
  「『Lightning Strike』!」
  「『Energy Ignition』。」
  「『Freeze Gust』!」
  「『Cursed Lightning』————!」
  毫不留情地对着魔王军的先锋展开狂风暴雨般的上级魔法攻势。
  「好厉害……厉害成这样我都觉得有点畏缩了……」
  那已经不能称为战斗,而是单方面的蹂躏了。
  才看见空中落下雷电,直接打在魔王军士兵们头上,又有超过十只鬼怪莫名烧了起来。
  先是一群被白雾包围的敌人变成了冰雕,然后又有一道黑色的闪电疾驰而过,在魔王军士兵们的胸口上开了大洞。
  ……这时,魔王军的人墙从中断开,一名身穿洋装的美女挺身上前。
  「你们几个!我来当你们的挡箭牌,跟在我后面!想要再次发动上级魔法需要一点时间,就趁这个空档……!」
  那个漂亮的人就是魔王军的干部吗?
  她穿着一件深V洋装,是个乍看之下很像人类的高挑美女。
  右边耳朵上戴着闪亮的蓝色耳环,带着点清纯的感觉,和性感的洋装呈现对比。
  这时,一对男女站上前去,与那位美女面对面。
  那个男的我见过。
  就是刚才送我们一程的绿花椰宰。


之後是惠惠父母的回合。第二天主角參觀紅魔之里的神劍、美少女人偶、貓耳神社……
這時魔王軍發起進攻,但被達克尼斯檔住。魔王軍席薇亞攻不下紅魔之里,就在要自報家門的時候主角報了御劍響夜的名字。
晚上休息回,主角和惠惠被送作堆的回合,之後魔王軍又來襲。主角的日本刀打不過於是自報了家門。
對方用bind的拘束技能,主角在想對方是不是盜賊職業的對手。
惠惠在近戰無法攻擊,阿克婭使用了 「『Sacred Exorcism』!」
席薇亞其實是合成獸。

变成半裸的席薇亚如此威胁阿克娅之后,迅速帮我松绑,然后将胸部抵在我的后脑勺,紧紧贴着我。
  看来是因为我刚才抗议无法呼吸,于是她好心地这么处理。
  「吾乃席薇亚!身为强化怪物开发局局长,乃一再对自己的身体进行合成与改造者!没错,我是成长型合成兽,席薇亚!那么,我要带走这个男人了!可爱的小弟,让我们再次合而为一吧?『Bind』!」
  什么吾乃席薇亚……看来这个人也在和红魔之里的人长期交战之下中了他们的毒了呢。
  席薇亚在大喊的同时,再次以绳索绑住我。
  老实说,我现在手上没有武器,又被敌人制住背后,实在没有任何抵抗的方式了。


主角在地下武器庫找到GAME GIRL ,還有一本筆記,那筆記的主人就是之後開發機動要塞的研究員。
[故事筆記]為美好的世界獻上祝福!(輕小說)(この素晴らしい
  ……肯定没错。
  写了这本笔记的人……
  「好像到这边就结束了……呐,我总觉得好像在哪看过这个人的字迹耶?」
  就是打造了机动要塞毁灭者,最后在里面化为白骨的研究员。
  根据这本笔记的叙述,他大概是在这之后打造了毁灭者吧。

之後主角撿到電磁加速砲給補充能源後打倒了這次的boss席薇亞。還觸發了公主(愛麗絲)信件事件。




[故事筆記]為美好的世界獻上祝福!(輕小說)(この素晴らしい
<第六卷>
這一卷基本上是公主回。

「让您久等了,爱丽丝殿下。这几位就是我的朋友兼冒险同伴的佐藤和真一行人。好了,你们三位。这位就是这个国家的第一王女,爱丽丝殿下。问候殿下吧,可别失礼了。」
  说着,她伸手为我们引介了中间的那位少女。
  少女的模样,可以说是公主的模范。
  金色的中长发,澄澈的碧眼。
  散发出高尚的气质,又隐约给人一种纤弱的印象,是个正统派美少女。
  竟有此事,在这个奇幻世界里,居然会碰上这种符合期待的罕见案例。
  戴假耳的精灵和没胡须的矮人、猫耳的半兽人和令人失望的巫妖。
  一直以来目睹的都是这种案例,害我觉得有可能会冒出一个奇葩的公主而保持着警戒。
  我的脑袋因为过于感动而停止运转,此时我身边的阿克娅轻轻拎起裙摆,以完美的规矩和动作行了个礼。


接着,惠惠和阿克娅也在达克妮丝身边并肩坐下。
  而公主殿下对我招了招手,示意要我坐在她左边的座位。
  公主殿下不住偷瞄乖乖在她身边坐下的我,同时对白套装女耳语。
  「你就是魔剑勇者御剑曾经提起的那个人吧?让我听听你的故事吧。殿下如此表示……就连御剑大人也要敬你三分,我也很想听听你的故事呢。」
  御剑在国家高层当中是很有名的人吗?

之後主角開始講一到五卷的故事。但主角有加油添醋了不少部份,就連來這邊前其實是在日本的事情就連阿克婭都想吐槽。但是謊話快被拆穿了……

[故事筆記]為美好的世界獻上祝福!(輕小說)(この素晴らしい

「没想到你竟然赢过那位魔剑勇者,御剑大人啊……请容我做个无理的要求,能否借看一下和真先生的冒险者卡片呢?我想见识一下和真先生的技能分配,作为今后的参考……」
  竟然做出了这么不得了要求。
  我的冒险者卡片这么有个性,怎么能让她们看呢?
  要是他们问起我的巫妖技能是在哪里学来,可就真的不妙了。


……这、这个……我不相信型男御剑大人会输给最弱职业的人。你是不是说谎诓骗身为王族的我?配戴魔剑的剑术大师之名在王都可以说是无人不晓。这样的他怎么可能在新进冒险者的城镇输给最弱职业的人,我实在无法相信,更何况他还是个型男……殿下如此表示……我也这么觉得,更何况他还是个型男。」

公主旁邊的白套裝女開始出主意,不過主角贏了御劍是事實,但(汗)
之後劇情似乎誤會解開

公主殿下和白套装女似乎都已经不再介意我是怎么赢过御剑的了。
  「……话说回来,居然能够瞬间将那个伤口治疗到一点痕迹也没有……那位大祭司真是法力高强啊。」
  说着,白套装女看向趴在餐桌上的阿克娅。
  我还想说这个家伙怎么从刚才开始就这么乖,原来是一个人喝醉了,一直睡到现在。




刻应该已经过了深夜了吧。
  一直到不久之前,克莱儿还和公主殿下一起听着我说的故事,一下子生气、一下子生气,一下子又生气的,简直一刻也不得闲。
  最后大概是气到累了,克莱儿打起盹来,现在已经倒在公主殿下坐的那张床上睡着了。
  至于公主殿下,她似乎非常喜欢我说的故事,看起来一点也没有想睡的样子,依然兴致勃勃地听着。
  我们已经完全打成一片,也完全不拘泥遣词用字了。
  而且,冒险故事和同伴们的话题老早就已经说完……
  「然后呢?在那个叫『学校』的地方办的『校庆』是怎么回事,请再说清楚一点!」
  「再说清楚一点喔……就是一群和爱丽丝差不多大的孩子,只靠自己举行各式各样的活动。比方说做些咖啡店之类的生意。」
  现在的话题,变成了我原本待的国家。
  我没说是异世界,只有说明是遥远的国家。
  光是提到过去的学校生活,公主殿下便一副好生羡慕的样子,想像着我那遥远而未知的故乡。没有怪物,和公主殿下年纪相仿的小孩子都在和平的每一天读书、玩耍。
  这样的日常,对我而言实在是无聊到不行,但是对于公主殿下而言……
  「听起来真是开心啊,那是一个多么梦幻般的地方呀。竟有此事、竟有此事……啊,可是只有和我同年代的人做生意的话,要是出现不肯付钱的恶质客人该怎么办呢?而且,应该是一大群人一起经营一家店吧?赚取的利益足以支付所有人的薪水吗……」
  在她的心目中,这似乎是非常令她羡慕的生活。



這邊公主覺得主角就像她的哥哥,希望主角能待下來。
雖然劇情有些老套,但是對於奇幻世界而言,學校真的是個很和平的地方,會這麼認為並不奇怪。
劇情因為主角和公主都是涉世不深的人,而且主角的個性讓對話有幼稚的感覺。


「我因为晚餐准备好了过来找爱丽丝殿下就看到这种状况,你这个家伙在做什么!谁准你那样讲话了,还有不准闹别扭!输了就乖乖认输,在晚餐还没冷掉以前到饭厅去!不准给爱丽丝殿下添麻烦!」
  「可恶,既然克莱儿都来乱了,那就明天再继续吧!下一局我绝对会赢!」
  「幼稚!兄长大人太幼稚了!」
  「兄长大人?爱、爱丽丝殿下,您所谓的兄长大人是指这个男人吗!」
  静谧而洋溢着气质的王城里,充满了我和克莱儿的叫骂声。
  从这天开始,我成了公主的专属玩伴。


[故事筆記]為美好的世界獻上祝福!(輕小說)(この素晴らしい

這邊至少二個小章節描寫相關喬段

说到最近的爱丽丝,真是越来越滑头了。
  刚认识的时候那个老实又乖巧的爱丽丝不知道上哪去了。
  ……真是的。变得越来越爱笑是让我很高兴没错,但我总觉得她最近越来越瞧不起我。
  应该说,身为一个玩家,在游戏方面一直输给她让我不太能够接受。
  为了找回身为哥哥的威严,也该是时候好好让她认清上下关系了。
  我来到这座城堡,约莫已经过了一个星期。
  爱丽丝和我越来越亲近,同样的,我也越来越习惯在城里的生活了。


眾人聯合起來把主角拉離公主身旁。
達克尼絲有晏會,主角還和達克尼絲走很近,主角給人的感覺就是個雖然達克尼絲不會成為他的女友,但也不想看到達克尼絲交了新男友的情節。

这么说来,最近爱丽丝在斗嘴的时候感觉也有点开心呢。
  接着,我和爱丽丝没有多说什么,只是心不在焉地远远看着派对的状况。
  这个星期,我们在一起的时候一直聊着各式各样的事情,时而惹怒、时而逗笑对方,但不知为何,现在两人却不约而同地保持沉默。
  阿克娅和惠惠还是一样只顾着大吃大喝,达克妮丝也还是一样被那些贵族包围着。
  「这一个星期,和你一起度过的日子,想必将成为难忘的回忆吧……」
  望着这样的景象,爱丽丝像是自言自语般这么说。
  「我好羡慕拉拉蒂娜。她一定每天都过得很快乐吧……」
  然后带着腼腆的笑,落寞的这么说。
  ……不过一个星期,真亏她可以变得这么黏我。
  要是我回镇上去了,明天开始,这个孩子又得为了恪尽身为王族的义务压抑自己,扮演一个不会耍任性的乖孩子,继续生活下去吧。


「我也好想像拉拉蒂娜那样当个冒险者喔。王族代代可是都潜藏高强的魔力和素养喔。或许没办法像拉拉蒂娜那样当十字骑士……不过魔法师或祭司不知道怎么样?或者……选盗贼当职业,像目前在街头巷尾引起热烈讨论的那个义贼一样做些善行好像也不错!可是,要是我说想当盗贼的话,克莱儿应该会骂我吧。」
  爱丽丝这么说,轻轻笑了几声……
  「……嗯?你刚才说什么在街头巷尾引起热烈讨论?」
  见我忽然抬起头,爱丽丝疑惑地歪着头说:
  「兄长大人不知道现在最红的义贼吗?据说,有个盗贼专门潜入风评不佳的贵族家中,窃取他们以见不得光的方式储蓄下来的资产。然后,在贵族受害的隔天,就会有人在艾莉丝教团经营的孤儿院前面留下巨额捐款……所以,那名盗贼便因此被大家封为义贼了。」
  义贼……
  「照理来说,我身为王族,或许不应该称呼窃取财物之人为义贼就是了……不过,你不觉得那样很帅吗?因为我是王族,应该是被偷的那一边才对……但尽管如此,我还是有点崇拜那个义贼。」
  见爱丽丝这么说的时候兴奋到眼睛闪闪发亮,害我有点嫉妒那个素未谋面的义贼,真想逮住他。
  ……逮住那个义贼?
  「……就是这个啊————————!」


男主角想的主意是只要能抓到義賊就能再待在城裡,於是就向克萊兒與達克尼絲提議,但這個理由太掉線了所以兩人都有些為難。此外男主角本身評價還不如御劍響夜。但主角還是接下了抓義賊的任務,但主角在貴族間的評價似乎並不很好,

——以护卫的身分住进这间宅邸,已经过了三天。
  目前为止义贼还没现身,生活就像在阿克塞尔的时候一样平稳。
  来到王都之后,阿克娅和达克妮丝一天到晚都往外跑,很少看见她们待在这间宅邸里。
  阿克娅要驱逐在王都非常嚣张的艾莉丝教,在外面反覆进行名为传教活动的扰民行为。
  至于达克妮丝,她每天都被贵族们邀请进城里,联络贵族之间的感情。


「在红魔之里的时候你明明想对我做那么超过的事情。和真才是吧,没想到你也有这么可爱的一面呢。」
  说着,她像是要报复刚才被我调侃似地露出贼笑。
  可恶,这个家伙应该也没有恋爱经验才对,为什么有办法这样把我玩弄在股掌之间啊?
  这么说来,我们现在是什么关系?
  惠惠对我说的喜欢,到底是哪种意义的喜欢呢?
  要是我理解为字面上的意思然后也回说喜欢她的话,大概会得到「我不是那个意思,是指朋友之间的喜欢……」之类的回应吧。
  充斥在日本的漫画和轻小说当中,净是些这两个家伙怎么看都喜欢彼此,让人只想说快点在一起好吗的状况。每次看见这种拖泥带水的剧情都让我觉得烦躁。
  然而,实际面临同样的状况就知道有多痛苦了。
  因为害怕一直以来的舒适关系瓦解,而犹豫着是否该更进一步。
  最根本的问题是,我是否真的喜欢这个家伙?


因為女神和惠惠講述英勇事蹟等級殘念的行為, 达克妮丝還因此低頭致歉。
主角抓到
入侵者,教主角盜賊技能的艾莉斯就是傳說中的義賊。她因為某個原因偷貴族家的東西,機警的主角很快就讓她逃跑,她對主角使用bind束縛主角後逃走。

「呐,和真。不好意思,在这种时候还说这个,不过我有件事情想向你道歉。」
  「……什么事,你说说看。」
  这下我真的有不祥的预感了。
  「就是啊,因为和真过了好久都没有从城里回来,我为了打发时间就跑到和真的房间里乱翻。然后啊,我看到有个和真做到一半的公仔之类的东西就拿起来玩,结果就坏掉了。」
  这个家伙居然弄坏我要拿去卖的东西,解开束缚之后我真想打她一巴掌。
  但是,现在的状况对我来说是各种不利,没办法了。
  「没、没关系啦,那种东西再重新制作就可以了。你都道歉了,我怎么会放在心上呢。别说这些了,快点帮我解开……」
  「你愿意原谅我啊?既然如此,还有其他事情我也趁现在全部说出来好了!其实那个时候,我想说反正没有人在用这个房间了没关系吧,就在和真的房间里喝酒。你想想,在自己的房间里喝的话,喝完以后还得清理下酒菜、酒瓶之类的,不是很麻烦吗?然后,因为那个时候喝醉了,还弄坏了很多东西。」


——在走出谒见厅到离开城堡的路上,看见我的女仆和执事们的态度都非常生疏。
  看来他们也听说了我的失败。
  他们已经完全认清我是个没多少斤两的家伙了。


之後魔王軍打王城,主角帶她的小隊自告奮勇地上場戰鬥,主角因為他的等級太低被狗頭人圍毆至死。
主角見到厄里斯女神,這邊提到回收神器的事情,於是只能委託主角回收神器。


  「不、不好意思,艾莉丝女神?我是因为粗心大意才会死得那么窝囊,我已经在反省了,所以可以请你不要生气了吗?」
  我提心吊胆地这么问,艾莉丝便红着脸……
  「……不可以性骚扰喔。」
  然后半闭着眼盯着我看,同时这么说。
  我的背上流过一道汗。
  这么说来,艾莉丝看得到世间的状况呢。
  不久之前,我才刚对那个笃信艾莉丝教的盗贼女孩严重性骚扰。
  看来,艾莉丝是因为自己的宝贝信徒遭到玩弄而感到相当生气的样子。
  「不是啦,你听我说,艾莉丝女神,那是没有办法的事情啊。我第一次要抓那个家伙的时候看到胸部那么扁,就以为是男的……没有啦,不好意思,对不起,我不会再狡辩了!」
  眼见艾莉丝的心情显然变得越来越糟,我跪地道歉,并且顺势低下头。
  「真是的……你也太常性骚扰了。我只原谅你这一次喔。」
  艾莉丝叹了口气,一脸伤脑筋地抓了抓脸颊。
  「谢谢你,艾莉丝女神!哎呀——我还在想说要是贵重的王道女主角型的艾莉丝女神讨厌我该怎么办呢。」
  「又这样油嘴滑舌……最近你不是多了一个妹妹,挺心满意足的吗?」
  还真是什么都看在眼里啊,艾莉丝女神。
  就在我不知该怎么回答的时候,艾莉丝咯咯娇笑道:
  「我还是别继续作弄你了。而且,我还有事情想拜托你。」
  「……拜托我?」
  艾莉丝点了点头:
  「昨天晚上和真先生性骚扰的那位我的信徒,应该已经告诉你不少内情了吧?就是阿克娅前辈赐予的神器流落在外那件事。」
  「对喔,经你这么一说,她确实提过。可是,我记得神器会选择持有者不是吗?我拿到那把外挂魔剑的时候,原本想留下来自己用的,可是有人告诉我持有者以外的人拿去用的话,只是和普通的剑没两样。」
  没错,很久以前我偷走御剑的魔剑时,我原本想留下来自己用的,却得到这样的资讯。
  「这样说明也不算错……不过,其实应该说,只有受赐予者能够发挥神器原本的力量。任何东西都能够劈裂的强力魔剑变成普通的剑。能够引发无限魔力的魔法手杖,变成加快魔力恢复的法杖。如果是其他神器的话,就像这样,即使遭到滥用也不会太过严重,但……」
  根据艾莉丝接下来的说明,下落成谜的那两个神器,即使无法发挥原本的力量,对世界也会造成相当大的影响。
  首先,能够随机召唤怪物并使唤之,而且不需要支付报酬或代价的神器,在召唤出怪物之后想随意控制时会变成需要报酬或代价。
  另外一个能够和别人交换身体的神器,效果会从永久交换,变成有时间限制的交换。
  两个神器在使用的时候都必须高喊关键字,即使流落在外,想使用也没有那么简单。
  但是,事情总是有个万一。
  要是有人偶然喊出关键字,在镇上召唤出怪物的话就糟糕了。
  正在带狗散步的人如果碰巧彼此换了身体,就成了新品种的狗头人了。
  「回收了神器之后,交给阿克娅前辈,她就会帮忙封印了。这个工作无法赚取报酬,也无法赢得名声。除了值得信赖的人以外,也不能告诉任何人有关神器的事情。即使能力会弱化,但要是知道持有者以外的人也能够使用神器,或许会有些人对转生者们不利。」
  一脸认真的艾莉丝双手握住我的手说:
  「能不能请你帮忙回收神器呢?」


主角復活後,主角隊的其他三人都有戰功,就主角殘念地等復活。到了論功行賞的時候,公主還是對男主角傾心。發生項鏈事件,男主角和公主人格互換,公主想看看外面,於是和阿克婭、惠惠到外面一遊,男主角只能待在城內等著(service事件)。但想當然耳,這二人平常在外面容易惹事,是各種的事件。

[故事筆記]為美好的世界獻上祝福!(輕小說)(この素晴らしい

哎呀,你们的小队编制好像漏掉一个人了耶。
  好啦,我自己也很清楚。
  这次我不但完全没有表现到,而且还被狗头人杀掉了。
  至于看着这样的我的人……
  「那就是那个人……」
  「喔喔,那就是啊。那个家伙就是克莱儿大人说的,只会出一张嘴的……」
  「听说职业还是最弱的冒险者,等级也不高呢。」
  「真是的,达斯堤尼斯大人为什么让那种人当同伴呢……」
  「我看,那个男人只是很会讨好别人罢了吧。毕竟,听说他之前也讨好了爱丽丝殿下,计划要搬进这座城堡来住呢……」
  则是随心所欲地大放厥词。可是他们说的也有一部分是事实,所以我也无法反驳!
  和孤单站在会场角落的我正好成为对比,其他人身边围满了人,不只贵族,就连冒险者们也都在赞美他们。
  惠惠的身边是一群看似魔法师的人。
  阿克娅身边的都是她帮忙治疗伤势的人。
  御剑或许因为是王都的红人,对聚集到他身边的人们打招呼的模样看起来相当熟练。
  而围在他身边的人们,感觉女性的比例好像特别高。
  我仔细观察了一下,惠惠一副因为被大灌迷汤而得意忘形的样子,而依然抱着酒瓶的阿克娅不知为何,一直赶跑接近她的人们。
  看来,她大概是莫名其妙地误以为大家都在觊觎那瓶酒,而保持警戒吧。
  然后……
  「说的也是。再怎么说,那个家伙也是大贵族家的千金大小姐嘛。」
  身穿礼服的达克妮丝和之前的派对不同,或许是因为今天是一般冒险者们也参加的战胜庆祝派对,她和王族以及几位上级贵族一起坐在特别的座位区,相谈甚欢。
  他们身边有近卫骑士团负责戒护,感觉不太能够靠近。
  该怎么说呢,都已经相处这么久了,这才让我感觉到身分的差距,让我有点寂寞。

主角和艾莉丝討論到那個項鍊的事情,那個項鍊只要交換身體後殺掉對方就能得到對方的身體,是個有著無限壽命的邪惡物品,現在這物品在公主身上,如果沒人知道它的功用,應該不會發生什麼事情。艾莉絲不知為何似乎知道厄里斯女神要回收神器的事情,於是兩人潛入城堡回收神器。


<第五章>
主角和艾莉丝潛入城堡最後偷到公主的項鍊,順便不小心偷走了公主的訂婚戒指。公主知道是主角做的,理由我想也很簡單,因為知道項鍊可以交換身體的沒幾個人,目的是偷項鍊,那只有可能是主角偷的。然而主角和警衛周旋了很長的時間(生命吸收再逃跑,艾莉絲問主角那是啥技能,主角不敢說那是巫妖技能),而且也成功合理完成任務,主角其實也是有二下子,這大概是公主之所以傾慕主角的原因。

「真的,你在傻笑什么啊。太可惜了,难得有这么一个逮捕义贼的好机会……话说回来,要对付那位面具男的话,我想就算你在场也成不了什么事吧。啊啊……真是太遗憾了,为什么那个男人在干盗贼这种勾当呢?如果他不是罪犯,我肯定会将他请回家当食客……真希望有朝一日能够再见到他……」
  说到最后,她的脸颊微微泛红,让我首次见到有着女人味的一面。
  这个人是怎样,到底想眨我还是褒我,选一边好吗?
  达克妮丝在我身旁保持沉默,表情相当微妙。
  ……这时,爱丽丝猛然往我这边靠了过来。
  「真的,那位义贼真是太帅气了。」
  她直视着我,同时这么说。
  奇怪,这是怎样?
  看来她真的察觉到我的真实身分……
  「这只是我自己的想像……不过,我觉得他们两位是担心我才会那么做的……我好像喜欢上那位义贼了呢……」
  好,我就跳出来承认吧。
  我准备从行李里面拿出面具,而达克妮丝发现了我的动作,拼命从背后架住了我。
  为了让碍事的达克妮丝安静下来,我准备施展「Drain Touch」……!
  「他现在不知道在做什么呢………………那位银发的头目先生……」
  ……然后在出招之前,轻轻把手放下。
  我就知道会是这样!
  这时,看着举止怪异的我,爱丽丝涨红着脸,低下头,肩膀不停的小幅抖动。
  ……喂,她这是在笑吧。
  接着,爱丽丝的肩膀不再抖动。她抬起头,看着意志消沉的我的眼睛,以微微颤抖的声音说:
  「……兄、兄长大人。我有一件事情想拜托你。」
  「爱、爱丽丝殿下?」
  对于这非比寻常的气氛,克莱儿困惑地叫了爱丽丝。
  除了硬是把我带来这里那次以外,至今未曾耍过任性的爱丽丝。
  她像是下定了决心似的,一脸认真地紧紧握着拳头。
  就在她准备开口的那一刻。
  「爱丽丝殿下。在爱丽丝殿下开口以前,我有件事想先禀告殿下。」
  我身边的达克妮丝盖过了爱丽丝的话语,如此表示。
  在大家的注视之下,达克妮丝迅速单膝跪地,瞄了我一眼之后……
  「这位名叫佐藤和真的人士,一路打倒了许多魔王军干部。同时,他也有可能是终将打倒魔王的人。虽然这是极为困难,非常人所能办到的伟业……但既然这个人立志挑战这样的困难,您是不是能勉励他几句呢?」
  这个家伙没头没脑的在说什么啊?
  我要打倒什么?
  「……打倒魔王?真的吗?兄长大人,你真的想要打倒魔王吗?」
  怎么连爱丽丝都这样,一脸认真地说出这种话来?
  这还用说吗,那种事情我当然办不到……
  「这、这个嘛,要是有那个机会,讨伐魔王这种事情……我也不是……不愿意……?」
  看着爱丽丝的眼睛,我的回答却逐渐变得这么不干不脆。
  听见我这么说,克莱儿在后方嗤之以鼻,像是在笑我无聊。
  但是……
  「这样啊……如果是兄长大人一定办得到。讨伐魔王的工作,就再请你多加努力了……愿神守护兄长大人武运昌隆!」



最後是提到有個反派因為項鍊被偷而無法交換身體。他指使召喚出來的惡魔打算綁走拉拉蒂娜(達克尼斯)

——自古以来,这个国家一直有个习俗。
  打倒了魔王的勇者可以得到一个奖赏,就是娶公主为妻的权利——

這邊已經插好了公主的flag,我想劇情最後就是公主和惠惠正宮的爭奪戰。
此外教主角盜賊技能的女角艾莉絲(翻譯各家有差) =厄里斯女神,這樣就能完美解釋為何要偷神器,之後劇情大概就是打魔王和找神器這兩條路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