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竟然有公式

書名:成功竟然有公式-大數據科學揭露成功的秘訣,作者:巴拉巴西

這個是我從上課聽來的,之後會再分享一些看書的心得。以下是個人的筆記:


人際關係很重要
以前論壇文化很興盛的時候不曾有機會當上版主,論壇的網友相處的時間總是短暫,因此那時下定決心經營部落格長期抗戰,因此網路就是我的朋友,點擊數就是我的朋友……有點離題了

總之各位不要像我以前這樣佛系經營,真的

好東西不怕時間考驗
這個能感受得到,就好比部落格的經營,只要文章實用度高,搜尋引擎就比較會將該篇文章加權,放在比較明顯的位置


生產力不足可能會被埋沒
天啊這就是我,文章數還是太少了

要持續地經營,才會有被人看到的一天:
我現在最欠缺的,應該是心態吧
我回到這邊重新經營的時候,看到電玩動漫排名第一頁有新面孔,我稍微看了一下那人的部落格,我看到他寫他每天堅持更新至少五個月,因此才可以寫二年就有700到1000的流量,我看了以後真的慚愧,我只為了那一點點的流量而志得意滿,發現自己其實從來沒真正努力過,所以現在這些流量我要當它不存在,我要持續寫,比以前更認真地寫,因此開始持續貼出之前寫的筆記,再加入一些個人的評註,希望有一天個人的努力也能被人看見。

以下是該書的內容節錄,這是我從某堂上課抄下來的,就記錄在這邊
 
成功第一定律:
1-1、你的表現能為你帶來成功,如果難以判斷,則是人際網路能帶給你成功
1-2、沒考上優秀學校的超優秀學生,收入基本上和考上優秀學校沒有差別
>>結論:人際網路決定多數價值
 
成功第二定律:
表現有上限,但成功無上限
2-1、如果實力相當,勝負由機運決定,所以有運氣好或是時運好成功的例子
2-2、比賽的亞軍和冠軍實力可能差距不大,因為成功無上限的定律而差距甚大
 
成功第三定律:
過去的成功x適存度(品質、競爭力etc)=未來的成功
社會影響能造就成功
3-1、很有名氣的人,就算是題材和內容較之前寫的平庸,作品也能賣錢
3-2、好東西不怕時間考驗
 
成功第四定律
團隊的成功需要多元平衡
功勞讚譽只會歸功於特定個人
4-1、團隊間閱讀情緒的能力
4-2、團隊間的平等話語權、團隊間女性的存在更容易成功
4-3、男女收入有同工不同酬的潛在現象
 
成功第五定律
堅持下去,成功隨時都可能到來
5-1、作品的生產力與品質,如果生產力不足有可能會被埋沒
5-2、要持續地經營,真正好的作品終究會有被人看到的一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成功學 讀書心得
    全站熱搜

    貓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