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前略。雖然部落格已不算主流媒體,但是我看到的卻是更多人在經營平台想當網紅,應該把部落格當自媒體來看比較好,這些自媒體平台仍有價值。其實是因為個人在這幾年看到很多人在討論如何經營自媒體,甚至還有人開班授課,我整個黑人問號,有需要這麼教嗎?上課內容那是啥?該不會是聽一聽成功人士的經營心法?這只能給有經營一段時間有一定流量的人聽的吧,因此絕不能把這東西當心靈雞湯來看,如果有不足的地方也不是心靈雞湯的部份,因此我聽一聽別人的上課心得就好了。


二、
個人覺得經營自媒體應該先打底,打底很重要,所謂打底就是多讀書,寫讀書心得,只要能多講得出一些東西,能多準備一些企畫,那就是你的價值所在。

所以我對於那個把簡報課收掉,又降低標準的某個民間社團的做法不了為然,如果想炒短線或話術的方式去經營,忽略了基本該做的事情,那人一定愈來愈少。比方說現在有AI的題材,他們只能簡單地請講師過來上一堂課,那講師可能是用人脈自己找的,但這個趨勢無法再持續上課吸收新收新知,因為這個社團本身的經營模式有所侷限,現在很多YT可以看了為何還要經過只上一堂課又沒有進階課程的社團?也就是說這個社團是個社交平台而不是教學平台,因此可以在教學內容上面縮水。因此一看就曉得沒有未來性可言,所以我就放生這個社團了,我覺得我的決策是正確的,真正的教學是不能輕易妥協的,這樣就只是半調子的學習而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自媒體經營
    全站熱搜

    貓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