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聽別人提到小金魚線上直播課,但我研究了一下,發現這個是給新手的寫作課,大概就是教一些網頁的技巧,一些經營的觀念等等。因為我不是新手,我可以50天把流量經營到一定程度,其實之前就已寫過個人的看法了,剩下就是去觀察別人怎麼寫,與工具的運用。

我是覺得這課門檻雖然低,事實上陣亡率也很高,因為之前我研究過數據,除非你有一技之長,否則寫作課變現的門檻比較高,因此陣亡率也就比較高。以前待過幾個文學板,會來文學討論板的網友,基本上可以自稱自己是文青,但即使是有一點寫作能力或是得過一二個文學獎的文青,五年後還持續經營個人網站的寥寥可數,連自認自己是文青的人,存活率都很低了,這寫作課的存活率可想而知,因此這堂課內容可能不會很深,最多只能去聽聽看老師是怎麼上課的。




二、
自從經營這個系列,流量都很低,是不是這系列我寫的不夠好?其實並不是這樣的,而是文章的價值還沒有被看見。主要是我這系列文章長度普遍不夠,流量不容易被google找上,可能需要花時間去整理教學文章,才比較能聚集流量。我這系列文章的目標有一大部份是檢討與改善自己的經營方式,並不是長篇大論在研究經營流量,比較像是今天做了什麼的更新日誌,這樣的文章流量會低很正常。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自媒體經營
    全站熱搜

    貓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