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或許是因為颱風,今年的9月氣溫就很像10幾年前的秋天,我還記得以前讀書的時候,秋天的時候整天天氣都很好,不像現在陽光超剌人的,差別可說的非常的大。想起了學生的生活,我還記得以前在學校的圖書館到處找書看書,那好像是青春的回憶,但是離開學校到現在,與同學幾乎無聯絡了,我如果當得上網紅那天也許就會去同學會看一看,但問題是,好像對我而言沒什麼區別。
 
網路上看到有人說尼特生活十年的經歷。看到這個話題,再看之前寫的文章,我發現我好像並不是想離開這個工作,而是對現在的工作型態不滿意,但又不想回到以前一度無職在家什麼事情都做不好的情況,但是現在這種專案導向的環境個人並不喜歡。從疫情那年想到現在已經第三年,有點在原地踏步。一直在想這個問題,想過怎樣的人生?我好像一直沒有把當網紅這個想法看得很重要,因此才會發生我去社團想多認識人加強社交能力,別人卻用沒人脈的說法打槍我當社長,因此個人放棄再去這類型社團的事情。那個例子是對方好像跟我不熟而已,想了很久也沒更好的做法於是就算了。
 

二、
最近研究104的工作需求,與疫情前差不多的結論,那就是個人會的東西算小眾,找工作如果不選相關職缺就很難找,硬要換領域並不是好方案。但反過來想,這應該是個人的利基點,應該好好把握,不要輕易浪費。但問題是,實際看過一遍職缺需求,個人能找的工作範圍較小,即使找到也是應用範圍不大的工作,不見得比現在好,因此還是不能過早攤牌,幾年前就是因為這原因所以一直沒有真正行動,所以當我發現自己有可能成為網紅的時候才想到這方案可行。

銀行的生活型態都在跑流程,其實與個人想要的生活型態有點不同,並不是最佳方案。打算到時候說經營自媒體,或是制作課程當老師都是選項,現在什麼冷門東西都能開課,我會的冷門東西拿來開課也是一種思路。到時候對外說做自媒體,實際上是架網站,保留了經營其他副業的可能性,我覺得這思路可行。
 
 
三、
六月那個離開的同事去那了,我不大清楚。回過頭來看就業環境,好像與疫情前差不多,實際上卻差非常多,現在網路平台比三到五年前成熟許多,應該好好架個網站或是經營頻道,設法經營起來,再想辦法出去自立門戶,個人以為這比較可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自媒體經營
    全站熱搜

    貓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