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心得]從現在起,我決定不再低估自己 - 讀後感

這本書的作者在十年內經營了三間公司,作者認為「珍惜緣份」與「勇於挑戰」非常重要。
主題其實滿多元的,有「打造個人品牌」、也有演講的範例,演講的範例還有提到幽默感的部分可以一讀。還有「人生願景」的這個問題,先思考「想成為怎樣的人」,再倒推回去,思考現在的自己要如何進行才能達到目標。還有就是優衣庫創辦人提出的「一勝九敗」的概念,無論做任何事情都要抱著一勝九敗的心情去做,不要害怕失敗而不去挑戰。



我覺得這本書的例子都很生活化,很淺顯易懂,比方說為何需要抬高自己的身價,比如說演講稿的範例,人生願景等問題,但是我更在意的是以下這個問題:

想像一下十年後的自己,會是怎樣的人?會對現在的自己說什麼?

回答這個問題前,先想一想自己的十年前與現在有什麼不同之處,十年、十幾年前的自己當時在做什麼?覺得最重要的事情?

十年甚至是十幾年前的我在學校讀書,在論壇交友,嚴格來說2010年就有在經營部落格,但流量一直都很差,後來找到方法後流量就有明顯改善。這十年之間,我有上過補習班、去社團練習說話技巧,練習過煮菜,也有爬過山……。

價值最高的,大概是經過某個社團,還有就是自己有很多年經營部落格的經驗,這二件事情。如果我只是隨意寫寫,任由部落格荒廢,那我現在大概會是個只能自怨自艾的人。而經過某個社團的經歷之所以重要,是因為這個社團讓我重新發現經營自媒體的價值,如果我沒有認真經營過部落格,在遇到人生重大選擇的場合,就只能任由他人宰割,而無法決定自己的未來,當然如果有個好長輩會教會講的話就可以跳過社團這部份。因此我肯定會經營下去。如果還要再挑一樣的話,那大概是理解自己為何學習煮菜,只要能說得出一些東西與個人的看法就是其價值

 


再回到問題,想像一下十年後的自己,會是怎樣的人?會對現在的自己說什麼?

有可能結了婚生了小孩,經營網路事業獲得了一定的成功。
很可能找機會向群組的會長說,可以當網紅好開心,薪水很好,我怎麼沒早點投入這行,天啊。
會對現在的自己說什麼?大概會說愛情和事業都是勇敢去追,沒啥好怕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讀書心得
    全站熱搜

    貓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