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筆記]身為Vtuber的我因為忘記關台而成了傳說 -
2024年7月動畫。故事描述VTuber大型公司Live-ON的三期生心音淡雪(CV:佐倉綾音)因為忘記關台,下播後喝酒暴言,醒來後發現自己暴紅,因為開台意外而一躍成名的故事。身為vtuber的我因為忘記關台而成了傳說維基連結

本作完全是描述vtuber開台與線下活動,與前後輩vtuber開台故事,本作就是開頭很有爆點但後續很平凡的動畫。只有第一話有劇情,看了後續劇情都在合作開台、歌回……就完全是給很懂vtuber梗的人在看的動畫,劇情完全不重要,完全是聽吐槽台詞很有趣的動畫。

人物的部份,女主角心音淡雪平常下播後會喝酒暴言,風格有點像hololive的五期生雪花拉米+三期生寶鐘瑪琳,大概作者是三期生與五期生的粉絲,話說三期生怎麼只有四位,看了一下原作,本作目前並沒有提到vtuber爭議題材,劇情基本上是用對話堆出來的展開,就這點而言,原作作者有吐槽過這題材能動畫真的太扯,就沒什麼劇情。由於登場人物很多,個人整理人物圖片,比較容易了解劇情在演什麼。

給我的感想,經營自媒體真的就是這樣,就是必須要有槽點與爆點,如果中規中矩經營就很難被人發現,看vtuber主要是看vtuber玩遊戲,如果都是平凡的過程觀眾會無聊轉台,因此是很競爭的行業,因此除非那人的技術真的很好,例如hololive的二期生湊阿庫婭開APEX爬分台,如果是競爭很激烈的題材,必須要有個人風格才能經營比較長久,不然就是很早經營,有不少人完全是拿時間去換知名度的,那些一下子就爆紅當網紅的就只是少數,如果要一下子爆紅成為網紅,除了本作的意外暴紅的情況,就是看企畫能力,有時候看vtuber是看看vtuber有那些有趣的合作企畫,好的企畫真的能帶你上天堂。

本作是vtuber題材的動畫,給我的感覺就像是比較注重迷因台詞與玩遊戲的聲優動畫,因此就特地介紹這部。以後也許會像聲優題材的動畫那樣,每幾季就會有一部vtuber題材動畫可以看,但也許就會像那些偏小眾的聲優題材動畫,我記得純聲優題材動畫沒看過有能做到動畫第二季的例子。而且動畫制作組是株式會社TNK,是以外包為本業的制作組,而且因為動畫制作組為了省錢把vtuber線上線下的造型統一,由於看vtuber的觀眾其實有一部份會去討論中之人的話題,本作後續爆點似乎不怎麼多,因此估計本作很難看到第二季

但是我很期待以後會有劇情更好的vtuber題材的動畫,就先介紹到這邊。


PV


OP


[故事筆記]身為Vtuber的我因為忘記關台而成了傳說 -

 人物簡介

因為維基沒有附人物圖片,本作登場人物肯定有點多,就稍微整理一下人物圖片,比較能讓人有個印象
心得一:三期生怎麼只有4個
心得二:日笠陽子又要當搞笑藝人了,這回是當大前輩

心音淡雪:女主角,Live-ON的3期生(CV:佐倉綾音)
因為忘記關台,下播後喝酒暴言,醒來後發現自己暴紅

[故事筆記]身為Vtuber的我因為忘記關台而成了傳說 -

彩真白(CV:水野朔)
Live-ON的3期生,繪師

[故事筆記]身為Vtuber的我因為忘記關台而成了傳說 -

祭屋光(CV:Machico)
Live-ON的3期生

[故事筆記]身為Vtuber的我因為忘記關台而成了傳說 -

柳瀨恰咪(CV:菊池紗矢香)
Live-ON的3期生
[故事筆記]身為Vtuber的我因為忘記關台而成了傳說 -

朝霧晴(CV:日笠陽子)
Live-ON的VTuber1期生,VTuber部門的創始人

[故事筆記]身為Vtuber的我因為忘記關台而成了傳說 -

宇月聖(CV:小林優)
Live-ON的VTuber2期生

[故事筆記]身為Vtuber的我因為忘記關台而成了傳說 -

神成詩音(CV:諸星堇)
Live-ON的VTuber2期生

這是不是百鬼+詩音
[故事筆記]身為Vtuber的我因為忘記關台而成了傳說 -

晝寢貓魔(CV:大橋彩香)
Live-ON的VTuber2期生

[故事筆記]身為Vtuber的我因為忘記關台而成了傳說 -

相馬有素(CV:大橋彩香)
Live-ON的VTuber4期生

[故事筆記]身為Vtuber的我因為忘記關台而成了傳說 -

苑風愛萊(CV:M·A·O)
Live-ON的VTuber4期生

[故事筆記]身為Vtuber的我因為忘記關台而成了傳說 -
山谷還(CV:茅野愛衣)
Live-ON的VTuber4期生

[故事筆記]身為Vtuber的我因為忘記關台而成了傳說 -

 1-4卷劇情簡要


第一卷:
女主角是某個vt公司的三期生,因為忘記關台飲酒而爆紅
合作歌回

第二卷:
真白白回
四期生出道回

第三卷:
前輩歌回企畫

第四卷
麥塊比賽回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貓羽 的頭像
    貓羽

    貓羽的文字日誌

    貓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