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dd7912397dda1440bea9d96b0b7d0a20cf48637.jfif
天使街23號讀後心得

這個故事是一個叫做蘇佑慧的天才美少女視角展開的的故事,是很典型的第一人稱類型的故事。這個故事的人物簡單來說有明德的女主角蘇佑慧與死黨丘曉影、白蘇姬,祟陽三天王(金月夜、李哲羽、凌晨炫),其中金月夜是榜首。崇陽高中的校長崔啟聖校長是凌晨炫的叔叔,明德的校長白凝是蘇姬的母親,兩家校長是競爭加友好的關系設定是寫約定九年比拚升學率,贏的那一校可以得到天使街23號。百度百科天使街23號連結

登場人物的部份,蘇姬比較了解女主角,算是還算聰明型的女角,而曉影則是有點笨笨的,但是家裡還不錯的類型。三個男角當中金月夜和李哲羽設定給人感覺差不多,但金月夜一直都是榜首,李哲羽好像是比較溫柔型的會鋼琴,而凌晨炫是崔校長的侄子,一開始劇情用金月夜和主角的競爭當梗,而李哲羽是對主角比較好的類型,故事就是校園的各種梗做展開這樣子。

讀後感就是,和封面的畫風有很大的不同,這個故事有很多的名言集,它的女主角是比較少見的類型,這個女主角的心裡話都很直接劇情方面,本來校園故事會有那些題材都差不多,兩間學校合併,學弟學妹校草的設定都是可以猜得到的劇情,當初好像是開放式結局。我看百度的說法是,在後續《惡魔的法則4》最後一章有提到他們的結局,大學四年期間,李哲羽、金月夜兩人會共同努力,爭取得到蘇佑慧的認同,四年後同時求婚,讓蘇佑慧根據他們平時的表現作出選擇。淦這不就是約會評分類型的喬段,絕對戀愛命令的約會評分喬段果然可以再戰十年

因為對這作的劇情認真的話就輸了,因此個人認為人物設定與名言集是這個故事最重要的部份。這種類型的女角是一種公主病,但因為女主角很聰明可能也很重視朋友(至少有兩個女配角可以描寫),這個缺點就比較減輕了,這種設定與視角如果不是女主角可能會變成八婆或反派,是比較需要注意的地方,如果能寫得像兇真那樣子表面上很中二實際上是很重視朋友的假中二的話就算成功。

此外還有一些比較有趣的設定。例如pk條的設定,白色的pk條,被稱為文鬥,一般就是打個小睹什麼的紅色的pk條,被稱為武鬥,一般是利用學校的活動來進行決鬥,比如說籃球、演講什麼的,這種pk條一般是學生會或社團使用得比較多。彩色的pk條,(略)黑色的pk條,(也是略)挑戰者把寫下名字的pk條貼在天使街23號的大門上,必須由被挑戰的一方親手把它撕下,pk才能正式生效。不過這個設定看來看去好像沒什麼用得到的機會。

 

 

 



以下是名言集,這裡主要找的是第一本的部份:(簡稱蘇佑慧名言集)

0、
金月夜,別以為你天天騷擾本公主,本公主就會影響復習輸給你……

1、
哈哈哈,對面的猴子,有本事再跩啊,這下你沒辦法了吧?

2、
「佑慧,我們可是絕代三嬌哦,那個什麼姓金的沒什麼啦,
乾脆我犧牲一下把他迷住以後再扥掉,幫妳出氣,怎麼樣?」
看著號稱萬人迷的蘇姬惡狠狠比了一個做掉的手勢,我強掩住要暈倒的感覺,
難道美女的腦子真的都是豆腐做的?當然不包括我!

3、
當然,傳言只是傳言,但為了確一我光輝的明德高中鎮校之寶的形象,我理所當然會嚴格要求自己,絕對不跨出這墮落的一步。

4、
天啊,我這個高中生活的開始怎麼有點不對勁,要知道以前在我蘇佑慧的世界裡,除了女生就只有猴子,可現在…
一個像白一樣的猴子金月夜,一個看了就會噴鼻血的天使,竟然還出現了一個有著修長白皙手指的男生。

5、
凌晨炫,你這個白癡,不話說是會死啊!有在室內看天氣的嗎?我趕緊站起來,整理好自己的衣服。
完了完了,白凝校長竟然慘白著一張臉,看來我得想個好理由解釋解釋。

6、
「可是蘇姬,白凝校長只是在喝茶啊……」曉影困惑地看著蘇姬,「而且,如果兩個學校的校長是一對戀人的話,好浪漫哦……」

笨蛋曉影,妳真是那壺不開提那壺,拜託妳千萬不要再添亂了,
我使勁給她使眼色。

7、
哦,天啊……我怎麼會有這麼愚蠢的想法,燃燒吧,蘇佑慧的小宇宙!讓他知道「雅典娜女神」有多厲害!

8、
蘇姬,曉影,我今天規定的習題做完了沒?
做、做完了……,蘇姬和曉影得縮到了牆角,眼精閃著亮光看著我。
是嗎?拿過來給我看看!把這本重點拿去背,下午沒背完不准回家,聽到沒?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天使街23號
    全站熱搜

    貓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