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87cf9627b4d0e9080f8d98becaf316  

<鬥塔雜詩>

1、
晨兵誘敵灘,老刃疾秋巒,
高塔新旗偃,英雄隱技寒,
已方堡谷,對面水晶團,
駐地中間路,埋防左右寬。


2、
昔日溫泉士,今齊召喚丘,
長弓觀敵陣,沼地尾人頭。
槍女城牆夏,菇農陷阱秋,
伏兵神走位,嘆息不勝收。

 

--
先說我其實沒有碰LOL之類的遊戲。不過對這個有一些興趣,只是大概也沒機會碰這些東西了。英雄人物這麼多,我又是手殘黨不敢輕易接觸這類遊戲。好像這兩篇好像有投中詩刊,那個不是重點,我只是希望能寫一些比較有趣的作品,詩刊/比賽的詩詞看了幾年總覺得題材有點枯躁,這種題材雖然比較少看到但還是很有趣的,這邊寫了幾篇這樣子。

這兩篇是寫線上遊戲的詩詞。寫這篇的原因是我看中文系好像很少這類型的詩詞,或者是寫得比較一般般,因此我就嘗試用奇幻的風格去包裝看看,第二篇看來有點口水詩,寫電玩的詩詞有可能會遇到這個弱點,這邊記錄一下。傳統的技巧多半是用邊塞詩詞的風格去寫的,這兩篇很有奇幻風格,第一篇把鬥塔遊戲的特色很仔細的描寫,第一篇是比較好的。


--
紅字是修改字
--
圖還是一樣隨便抓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