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然想起這幾年的一些網站,現在不知經營得如何了,於是想到了部落軌道這個網站。結論是,原來這幾年的一個叫做拚格子的網站,和部落軌道是同一批人在經營的。
222211111


拚格子的經營方式是由部落客分享圖文換禮物的方式為主要模式。由於我看它比較熱門的項目都是旅行、美食,因此就沒有特別加入,我覺得這個點子還算不錯,通常部落格熱門四大主題就是旅行、美食、圖文、服飾,由於它有評價機制可以確保內容有一定水準,不曉得實際流量如何因此這是屬於經營部落客的網站。我還記得以前有同事提到這個像是微博的版型,不知是不是這個網站,印象滿深刻的。

333444  


下面的這個網站是拚格子的前身,部落軌道
http://www.blog-orbit.com/Revo/

其實我以前也很在意這個部落格,但是一方面yahoo部落格不支援嵌入程式碼,換平台這一年很多時間在貼著文章,因此就沒關注這個網站。但事實上使用的人不知為何並不算多,因為至少我看到比較大的部落格都沒有這東西,原因我並不清楚,不過還是申請了帳號在試用。

申請帳號的方式是在上述連結(首頁)的加入軌道按鈕點選,填入帳號註冊,再點選程式碼的這個連結填email產生程式碼,再把程式碼貼到部落格的自訂嵌入頁就行了。

註冊頁  
程式碼  



來說說感想吧。說到這個部落軌道,當時我有眼睛一亮的感覺,但是現在已經是app的年代,比較少單純的部落格在經營了,因此這個網站我覺得它能經營到今天有一半應該是在於它主要經營的是死忠客群,因為很喜歡使用部落格的用戶多少真的會想用這個功能,至少我應該會使用看看,但是現在臉書使用者眾的情況下就不一定了。

我會介紹這個網站的原因是,它是在2009年左右出現的網站,現在還能存活表示它的經營模式有一定的靈活程度,很多同期的網站都關站了,這個網站為何能經營這麼長的時間也是我好奇的地方。但答案我想可能意外地簡單,大概是兩個網站的廣告通路沒有互相影響,因此就經營到今天了。

稍微介紹一下這個嵌入程式的功能,點選市集 -> 出租就可以播放廣告,每小時+5點,以1000點換1金的比例來看,好像是200小時換1金,然後可以買VIP增加曝光率,好像聊天的功能比較有用,廣告一個月換不到3塊錢,是不是流量比較多的部落格也一樣呢

介紹到這邊,這次我多了好多廢話,也許是當時我的部落格只是個平均不到30/日的破爛部落格,花了許多的時間在經營部落格才有今天的流量,現在的我和以前的我比較是不是有所改變呢?是不是還保有當時的夢想呢?聽說這個能提升流量,現在這個部落格似乎不特別需要流量,比較需要留言呢。這個網站算是我看到經營得比較長的例子,所以有感而發。就介紹到這邊。

可能我剛用這個不大了解,如果也有用這個的各位來留個言發表一下看法吧。我看它的留言功能過了三天還沒修好,想把再架一個部落格把東西通通丟過去,因為我看也沒人在討論,點閱率也不高,還會排擠到原本的廣告XD,回收看到效益的時間非常地漫長,我想也許就是這理由而很少人繼續使用了吧。


2222vip兌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