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以前沒留意到這現象,這個星期發現,原來九月初接近開學,流量會略為下滑,就和7月開始的時候流量增加是一樣道理,但排名無太大的改變。暑假真的要結束了嗎怎麼會


二、

這回夏季新番動畫的流量較平均,通常動畫播到後期,流量會逐步增加,但對比八月整個月的黑暗期,有一種倒吃甘蔗的感覺。
流量增加了,但很快流量在九月初又掉回來,覺得網頁的流量相對之下有點不穩,怪不得排名比較前面的都有把文章串聯起來設法維持基本流量。
 
因為換季流量就會重置,而且有視頻競爭的問題,因此把流量通通視為零來看比較好。因此個人的目標並不是流量贏過誰,而是保持在前二頁。雖然還有不少動畫、輕小說還沒看,自己有很多不懂的地方,但確實有那可能。接下來可能是最艱苦的戰役,要設法經營起來,找一個經營略有小成但不是動漫介紹的頻道,自己觀察那網站的腳步進行更新也許比較好。

 
三、
我平常很低調,這話不是亂說的,想想都經營十年了還很少經過PTT串門子,正常的網站主那可能這麼做,雖然我也有試過去貼PTT但對流量的幫助不大明顯,以我這更新模式,人家可以貼13次你只能貼1次還不能分開貼,那就只能挑很紅的作品寫心得貼PTT才有價值。因此比較少經過PTT,主要都是看有沒有新的情報。

覺得工作雖然能累積經驗與見識,但還是想當個網紅,好像有一點意識到自己算是個微網紅,雖然僅限於很小的範圍,但只要再經營下去一定可以看得到成果。


 
四、
看到9/4副刊的某篇文章,那是文壇新人的對談,一個做過google工程師,另一個也是拿了好幾個代表性的文學獎。這幾年開始看到有18歲左右的新人嶄露頭角的例子,一個疫情結束,覺得自己好像虛長三歲,似乎沒什麼拿得出來說嘴的事情。但是如今的我曉得,我看到的只是極少數的例子,大多數的人們最後都放棄了,埋沒在人群之中,只是一般人多數時間關注流量高或是已功成名就的人,才會有此錯覺
 
記得某個網紅談到自己經歷,因為比文學獎比不贏所以就跑去當網紅,所以我覺得人生並不一定只有一條路,並不是學校老師認為的5%的人拿到最好的學校與工作,因為並不是每個人都能成為老師心目中那5%的人,也許有的人能抓住機遇,也有的人沒沒無名地過生活,但是人生還很長,人生沒規定一定要怎麼過日子,因此我覺得人生每個人運氣不同,但有努力就能到一定的高度,現在的文青即使不去拚文學獎,去拚個網紅也是可以接受的,我覺得即使是把一件事情做到最好,即使不一定能得獎,只要是努力活著,那紀錄一定也是很令人佩服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自媒體經營
    全站熱搜

    貓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