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看到巴哈有很多新番動畫的討論,有的人評論動不動就上萬字,一篇文章引用好幾個動漫畫的劇情,比較偏專業的評論;有的是討論串會有人貼圖並且討論,怪不得覺得這邊的流量不易增加,其實是因為競爭始終都很多,除非有某個別的地方沒有的地色才有可能增加流量,不然就只能等吃土,覺得自己真的是井底之蛙,無論何時都要用重新開始的心態經營下去

 
二、
PTT也是,同一個題材,我的看法可能比較簡單,但別人也許會有不同的想法,這個時候讀書量就會有差距。我的寫法因為篇幅較短,很少長篇大論,因此比較不會有較深刻的評論,最好多讀一些書,或是多參考其他網友的評論,雖然吐槽向的寫法是一種個人風格,但最好的話能評論的實用性再做補強。所以流量並不是一切,絕對不能看到表面上的數字而滿足,必須設法提高寫作水準。輕小說也是,我只是讀得比較多一點點,但不一定讀很深,肯定有讀很多書的資深動漫迷懂比我多,如果想到這點,自己就要設法多讀書補強這問題。


三、說到動漫評論部落格,就會想到冒牌生,有的網友認為冒牌生這種動漫評論誰都能寫,我卻覺得並非如此簡單。我覺得這位應該寫作應該寫了很長一段時間才能寫出讓人一看就覺得有共鳴的動漫評論,因為即使我十幾年前號稱自己是論壇文學版成員文藝青年,但是從前評論寫得很爛,讀書量不足,根本慘不忍賭,當時大概是略有經營的動漫社團社長一看就可輕易笑我的程度。而冒牌生很早就有明確的寫作方向,網站的編排也有一定水準,還能上台演講的話就贏很多人。根據自己的觀察,再看看這個例子,我敢說有寫作方向而且真的有持續在寫作就真的贏一大票人了

 
四、不知不覺這邊就變成了近似動漫評論的路線,應該說自己幾乎從未把自己當作是動漫評論部落格來看,與其說是動漫講評不如說是動漫吐槽,早期的內容遠比現在差了不少,慢慢地提高到現在的水準,這是十幾年前的個人難以想像的事情。

十幾年前當時的環境是,很多人打算寫小說謀生,動漫評論也是有人參與但當時實現收益的方式較困難。但是當時的人誰又能想像現在是個網路平台可以制作/買課程的年代,誰又能想像現在是個網紅經濟的年代,我只是比較有在持續經營而已,之後會再這邊分享讀的書與個人看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自媒體經營
    全站熱搜

    貓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