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啊我已經察覺到了
是部共6話的漫畫,描述四個神與得到恩賜之人的各種故事
 

 讀後感

這故事是短期連載,是把某個樂團某個主題的喜怒哀樂神作為題材發想的漫畫。比較好看的部份就伊藤薰子篇,其他幾篇看過一遍了解大概意思就好。

 我是覺得第四話的女主角伊藤薰子根本自欺欺人,她以前從高中後加入大學的社團,被電影研究社的硬核前輩給噹爆,這個女主角努力了一陣子覺得實力差太多就放棄了夢想,後來成為一名老師,大概就是高中大學時很有夢想,結果後來心態崩潰,這還不打緊,甚至最可怕的是失去了夢想,開始學會用各種藉口逃避現實,當上老師後成立不了戲劇社,慢慢地夢想就被現實的瑣事消磨殆盡,就連成立戲劇社的說法可能也是籍口,女主角給出的理由是因為多數人都不會成功,所以才會說出有才能是一件痛苦的事情,所以把才能去除就不會因為才能不足,夢想無法實現而痛苦了,看似有理但這也只是藉口,從她的日常行事方式來看,伊藤薰子其實是個外表招牌笑容,其實很討厭周圍同事生活習慣的小人,其實是個充滿負能量的樂子人,表面上正面評價他人,實際上卻不說出來,這種人是很難有知心朋友的,也無法為了一件事件真正付出自己的努力,把不斷努力的過程說成是痛苦,只想自己過得好就好,自然就不可能積累什麼成就

 而且這類型的人是可以從日常瑣事中看出來的,如果無法真心真誠地對待朋友,說一套做一套,或是優先考慮算計或只求自己不損失的個人利益上面,朋友終究有一天會發現而棄這人遠去。第四話最後也只是她一個人獨舞,大概就能說明這類型的人的問題。

 

 劇情簡要

第一話 喜
尾上智美篇
禮物:可以永遠固定暫時的感情,以右手觸碰對手的額頭就能固定對方的感情
尾上智美喜歡某個人,但對方與她不熟,於是她就施了一些小手段,希望讓那人能永遠恨著她。


神啊,我已察覺到了01-3神啊,我已察覺到了01-1


第二話 怒
花村將吾篇
禮物:解放,可以解放埋藏於心的感情,可以使用很多人,一次只能對一人使用
這個花村將吾有個離婚的妻子與女兒……一開始以為是花村將吾在努力控制情緒,
但直到花村將吾向前妻示好,打算重新來過時,妻子還是拒絕,
於是花村將吾就使用了禮物,這才發現,原來過去是無法改變的。
然後花村將吾就很壞心的對在場的人們使用解放情緒的禮物


神啊,我已察覺到了02-5神啊,我已察覺到了02-2神啊,我已察覺到了02-4


第三話 哀
三谷成久篇
禮物:循環,可以一直重複過同一天
這段期間有個叫清水麻由的人死亡,她在同一天一直重複死亡,三谷成久也救不了她

神啊,我已察覺到了03-3神啊,我已察覺到了03-2

第四話 樂
伊藤薰子篇
這篇是描述一個放棄夢想的老師的故事
禮物:剝奪,可以剝奪作用對象最出色的能力,只能使用一次,可以同時對多人使用


神啊,我已察覺到了04-4神啊,我已察覺到了06-6
神啊,我已察覺到了04-5神啊,我已察覺到了04-7

第五話
佐佐木柚希篇
就尾上智美篇的補完,佐佐木柚希小時候也是抽到禮物「固定」,固定住與母親再婚對象小孩(哥哥)之間的感情,和哥哥很要好,之後就是尾上智美事件(第一篇)
佐佐木柚希發現這個能力有覆蓋的效果,於是套了哥哥的話後使用能力,把前一個人的效果覆蓋掉,但她們二人的關係也就變得不近也不遠。


神啊,我已察覺到了05-2神啊,我已察覺到了05-3

第六話 完結篇
清水麻由篇
三谷成久最後還是救回了清水麻由
就單純地收尾


神啊,我已察覺到了06-4神啊,我已察覺到了06-5
 

arrow
arrow

    貓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