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筆記]百合是我的工作! (私の百合はお仕事です!) -[故事筆記]百合是我的工作! (私の百合はお仕事です!) -
這個故事是女主角白木陽芽因為不小心撞到店長御子柴舞,店長御子柴舞右手骨折無法工作,白木陽芽於是只能硬著頭皮在咖啡店打工,在角色扮演女僕咖啡廳 (莉貝女子學園)扮演後輩的故事。一開始我以為這個故事不是學園向的故事,就比較像是咖啡廳向小品故事的設定,只是作畫不錯而已,人物不多的劇情大概寫不長久吧。但後來看了看,劇情其實滿精采的,怪不得可以動畫化。維基百合是我的工作

例如漫畫第8到10話,女主角白木陽芽發現綾小路美月是以前熟識還曾是好友的小學同學矢野美月,因為當年的一些誤會而疏遠,平常招牌的營業用處世模式在矢野美月面前完全不管用,甚至搞到貼貼瀕臨拆散的程度,正因為二人曾經很熟識,這情況反而更難以處理。能理解為何怨恨是弱者情緒的原因,是因為像是在劇情中,矢野美月指責女主角是個放棄逃避的騙子,這種怨恨情緒無助於解決任何問題。這部也告訴我們,如果希望重新取得他人信任,回歸初心很重要。除了回歸初衷以外,假戲真作大概就是這故事作者推廌的處理方式。因此本作的百合已經不只是工作了吧,根本就是各種的假戲真作,運氣好的話或許會有第二季。這部一開始綾小路美月的人設有點扣分,如果能撐到漫畫第8到10話左右就會覺得這部好看。

 

 超簡要劇情說明

漫畫5話到10話是白木陽芽篇,白木陽芽國小與矢野美月是同學,曾有過衝突,
白木陽芽無法正視矢野美月扮演的綾小路美月,甚至演技也消失,
第十話白木陽芽回歸了初心,想起了她一開始只是希望別人能更喜歡她而已,
因此解除了誤會,白木陽芽與綾小路美月結為姊妹

 

漫畫12話到20話是雨宮果乃子篇
在莉貝之花投票回期間,果乃子被橘純加發現對白木陽芽有戀愛之情,
果乃子把自己的票投給橘純加希望不要讓綾小路美月第一,
但後來才發現並非如此,果乃子知道白木陽芽會拒絕別人告白,
她只是想看到白木陽芽特別的一面就好,後來果乃子和橘純加結為姊妹

 

漫畫24話到30話是矢野美月篇
提到矢野美月其實喜歡女主角,但因為以前搞砸,因此想成為一個溫柔的人
因此加入莉貝女子學園的經過

 

漫畫31話到39話是果乃子&美月回
白木陽芽因為逃避美月告白休息,眾人在想辦法不要讓白木陽芽畢業。
女主角把果乃子與美月都當作特別的存在,
於是果乃子與美月只能好好溝通,希望讓女主角回來咖啡廳。

這邊劇情有些拖戲,最後女主角拒絕美月告白,並且回到咖啡廳。

 

看了一下之後劇情,為以前的員工五影堂登場擾亂局面,
因為到這邊還沒出新角色的話接下來大概率會完結,簡要寫到40話左右就好。


 

 人物介紹&PV

白木陽芽:(黃毛)女主角,小的時候就很喜歡各種摸仿、人物扮演,因此加入莉貝女子學園女僕咖啡廳扮演白鷺陽芽後輩
綾小路美月:(紫毛)本名矢野美月,高2生,扮演溫柔氣質美女,實際是個有點古板暴躁的人,26話有提到綾小路美月加入女僕咖啡廳的經過
雨宮果乃子:(藍毛)女主角的好友,本名間宮果乃子
橘純加:(橘毛)高3生,扮演帥氣學姊
御子柴舞:店長
西園寺寧寧:(白毛)後場廚房工作人員,以前也是前場服務生


PV

 各話簡要

第1話
白木陽芽因為不小心撞到店長御子柴舞,店長御子柴舞右手骨折無法工作,白木陽芽於是只能硬著頭皮在咖啡店打工

第2話
女主角的好友果乃子聽說女主角在打工,但不知打工詳細內容
女主角很快就適應了這個人設,開始主動向美月成為姊妹,最後女主角演技成功過關,
但女主角記不住客人點的菜單,綾小路美月很生氣

我的工作是百合01-9百合01-3

第3話
果乃子好奇前往咖啡廳,果乃子同學也加入,名字叫雨宮果乃子

我的工作是百合03-2我的工作是百合03-3
 

第4話
練習回,女主角雖然擅長演戲但記憶力不好處理不好客戶的訂單。


第5話
女主角小學的時候有個女生很討厭她,剛好綾小路美月就是她,本名矢野美月。

 

第6話
回憶回,矢野美月在國小的時候是個古板會彈鋼琴的大小姐,
女主角是個八面玲瓏的個性,卻對外謊稱不會彈鋼琴,結果鋼琴彈得還可以,
女主角與矢野美月開始走得比較近,
之後因為二人個性設定差滿多的,就出現了女主角與矢野美月是硬湊一對的流言,
後來因為誤會,女主角被矢野美月討厭,矢野美月在合唱比賽後轉學,
女主角說法前後不一,女主角在畢業前都被同班同學稱作騙子。


我的工作是百合05-4我的工作是百合06-7A


第8話
即使加上吵架的設定,但因為女主角以前和她相處過,知道那個矢野美月根本不會理她,
連視線也對不上,設定完全演不出來。

 

第9話
攤牌回,互相傷害回。
店長叫來二人,說一開始明明演得超好結果現在變成這樣,設定對不對還是其次,更重要的是你們如果再這麼相處下去,這對PekoMiko貼貼的設定就只能拆掉。不仲啦不仲,那次不仲了
不仲(ふなか/關係不好,不和)
之後女主角想起了一開始的初衷,只是為了讓那位不認識的大姊姊更加喜歡她,因此恢復了演技,
但之前關店後的吵架被偷聽到,在網路上傳很很兇,傳出這二人關係不好的流言。


我的工作是百合09-2我的工作是百合09-3

10話
這話女主角恢復了演技,反而矢野美月因為個性有點古板而有點出戲。
這二人又遇到國小的時候遇到的流言問題,
之後女主角與果乃子提到這問題的時候恰好又被矢野美月聽到,
然後就假戲真作在咖啡廳所有人都看得到的情況下重新演出姊妹契約
女主角聽到矢野美月的回答就哭了出來,二人和好。



我的工作是百合10-7我的工作是百合10-6

11話
過渡回

12話
莉貝之花選舉回(人氣投票活動)
黃毛女主角因為設定的原因,而在人氣投票上面有點吃虧。
這邊的伏筆是其實果乃子是很在意女主角,
因此橘純加要調戲女主角的時候果乃子吃醋。


我的工作是百合12-7我的工作是百合12-3
13話
橘純加與果乃子回
橘純加聽女主角覺得是個辣妹學姊,果乃子在外面沒認出她。
果乃子發現橘純加說的讀書心得似乎沒錯,
橘純加本名知花純加,之後橘純加與果乃子關係變好了。


14話
橘純加回
橘純加發現其實果乃子之所以在這邊是因為果乃子本來就喜歡女主角,
也就是說果乃子直接把戀愛感情帶到了這邊。
之後有可能會變成果乃子介入女主角與綾小路美月的組合,
果乃子問橘純加<乙女的心臟>這本書究意在寫啥,
果乃子拒絕與橘純加一對,因為白木陽芽的朋友只有她一個人。
果乃子意識到女主角與矢野美月一對,之後可能會阻止這對。



15話
票數都跑到綾小路美月處,女主角白木陽芽的設定不夠沉穩,人設吃虧票數就少很多。
果乃子問女主角不是想當第一嗎?女主角說這有什麼辦法,票數都跑到姊姊那邊了,說不定這就是姊妹呢。
果乃子立即找了橘純加說希望她的票數能第一

期間票數公告,綾小路美月第一。
果乃子公開說小陽不當莉貝之花的話她就把票投橘純加,事情暫告一段落。
之後果乃子說橘純加如果當上莉貝之花能不能廢除姊妹制度。
這時橘純加說果乃子已經超過分寸,別再喜歡小陽,放下這一切吧。


我的工作是百合15-9我的工作是百合15-3
16話
果乃子與女主角結識的經過


17話
橘純加說她不打算廢隱姊妹制度,她勸果乃子不要用自己的方式破壞那二人的關係,
因為她現在就在破壞這個地方。
五影堂和西園寺感情很好,但五影堂找到下個工作後離開,之後西園寺也無心工作。
果乃子說她們的事情和她無關。


18話
提到西園寺就是後場的餐廳工具人員,

19話
加上工作人員的票數,橘純加拿下莉貝之花,橘純加希望這一年內不要有人掉隊,這就是他制定的規定。

 

20話
果乃子說其實女主角幾乎不與他人戀愛,因此她去告白也會被當「大家」而拒絕,
反而是矢野有可能與女主角戀愛,這對的感情才比較接近愛情的吧,

所以果乃子才會出手想限制這二人的關係,但仔細想想其實並不需要有任何動作,
因為以女主角的個性來看,向女主角告白多半會搞砸,還是維持現況比較好。
之後橘純加與果乃子結為姊妹

 

我的工作是百合20-8我的工作是百合20-7

21話
夏日回

23話
女主角與果乃子約會


我的工作是百合23-3

24話綾小路美月回

26話提到綾小路美月加入女僕咖啡廳的經過
綾小路美月發現沙龍成員只有二位(店長、橘純加),店家似乎營運遇到困境,
綾小路美月與同學相處不融洽,但又與店長與橘純加要好,
二人建議綾小路美月可以嘗試在這間店當員工培養能力,一定就能找到你想要的。
矢野美月溝通能力也有顯著地成長,後來矢野美月加入了咖啡廳。

綾小路美月是矢野美月的理想形象。


我的工作是百合26-3我的工作是百合26-7

27、28話探病回

29話
矢野美月說她喜歡女主角

30話
矢野美月回想回

31話
店長手好了,女主角與果乃子都答應繼續做。
女主角想趁機離開,如果女主角跑掉,果乃子與矢野美月會一起跑掉吧,這可是大危機。

32話
陽芽畢業危機,最喜歡白露陽芽了...白露陽芽......是誰?
果乃子不想看到這種情況,大概率是探病回那天發生了什麼才會如此,
於是找來橘純加想辦法


我的工作是百合33-5我的工作是百合33-6

33話-39話
嗆聲回,果乃子嗆矢野美月,女主角離開這邊是想逃避矢野美告白的答覆,
後來女主角拒絕美月告白,沒離開學園。


我的工作是百合33-7我的工作是百合33-8
 

40、41話
旅行回





動畫
OP是小倉唯唱的(這誰都聽得出來吧…

第二話 果乃子回
矢野美月這人設真的會勸退讀者
我只要要看名場景作出來就很好了


果乃子百合工作02-05
百合工作02-07百合工作02-03百合工作02-16

第三話
漫畫4、5話
和漫畫的劇情差不多,白木陽芽(CV:小倉唯)在進咖啡廳時不認識矢野美月(CV:上坂菫)但矢野美月認識白木陽芽。
矢野美月這個角色在回憶回是個很雷的人,而且古板到讓人討厭,小倉唯還不把她列入黑名單……真的是。


[故事筆記]百合是我的工作! (私の百合はお仕事です!) -[故事筆記]百合是我的工作! (私の百合はお仕事です!) -[故事筆記]百合是我的工作! (私の百合はお仕事です!) -[故事筆記]百合是我的工作! (私の百合はお仕事です!) -[故事筆記]百合是我的工作! (私の百合はお仕事です!) -[故事筆記]百合是我的工作! (私の百合はお仕事です!) -[故事筆記]百合是我的工作! (私の百合はお仕事です!) -[故事筆記]百合是我的工作! (私の百合はお仕事です!) -

arrow
arrow

    貓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