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現在和十年前的不同,除了網紅(Vtuber、Youtuber)與各種網路平台較盛行以外,還有各種外送,現在做外送的人也滿多的。

十幾年前外送還不流行,但也許個人會想當外送,因為以前一直覺得自己無法當上網紅,但是經過這幾年的經營,現在應該先考慮設法經營自媒體平台,因為對個人而言經營成本比較低,因此現在與五年前、十年前是不同的。以前可能只能開計程車,現在多了個做外送與經營YT的選項,但是如果收入穩定,經營YT一定比較好。而且我還不用去上課問人怎麼做,因為那方向非常明確,老師看到我大概只會重點提醒,基本上只要設法往那方向走就有可能辦得到。


二、今天看到一個新聞:「他賺2400萬43歲提早退休,近60歲卻得假日跑車貼補家用」,簡單地說就是故事中的人太早退休於是只能在接近退休時出來開車貼補家用的故事。其實仔細想想,假設我那天中樂透退休,八成也是做現在的事情,但是現在的我可以保證我一定不會考慮去跑外送或是開車,如果當得上youtuber,以後可以說自己是個YT,還可以合法尼特,面子裡子都兼顧,怎麼想都賺,因此退休與否與經營自媒體完全沒衝突。至於有沒有信心,當然有,我經營自媒體沒十年也有七到八年,我也是從流量超低的情況經營起來的,還換過平台流量重新開始,怎會沒信心?因此就是自己以前沒想通這件事情,別人是經營50天每天寫流量接近於零崩潰放棄,雖然我流量也是很極端的類型,但是經過實驗的結果,就是10篇有7篇流量接近零,還是有可能有穩定流量,但我不是從零開始也許這個結論過於武斷,但是別人為了流量發愁,甚至在買流量的同時,我一開始就有保底流量,當然是繼續經營比較好。

因此真理是愈辯愈明,就只是以前的社團沒提到這些事情,只要想通了以上幾點,那必然能得到經營自媒體很重要一結論,不需要再過去對自媒體研究不深的社團也是很明確的事實。


三、暫時看看能不能一星期發二篇,暫定星期三與星期四發自媒體經營心得,寫個人的一點感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自媒體經營系列
    全站熱搜

    貓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