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或許是因為和3C部落格、旅行部落格相比較,需要衝上排行榜的流量比較少的緣故,雖然官方有一陣子改用新的公式用新的網頁進行排名,但是pixnet電玩動漫部落格原本的排行網頁還是一直有人在搶排名,無論是以前還是現在多少有一些明顯屬於外來的部落格,但是這些部落格也是很有特色,可以觀察別人是怎麼經營部落格的。

這邊先不聊有那些部落格,而是討論「怎麼經營的」作為本回的主題,因為每個人對電玩動漫的定義都不同,因此有時會出現一些想過來搶排名的部落格,應該說有的部落格我能從中看得出來他們有真的在認真經營,甚至還有YT頻道。而看到很多人在認真經營,又或者是看到某個素網友說的上的自媒體經營課程的心得,這些其實是讓我有些暗暗吃驚,深怕一個不留神就會遠遠落在後面,但是自媒體的經營可能還是要回歸初衷上面,畢竟自己熟悉的題材比較有把握,如果我跳去硬拚我不擅長的直播或遊戲攻略,即使根據個人觀察,在這邊遊戲攻略的流量普遍比較高,但有可能會花更多時間,會有事倍功半的疑慮。


二、
現在有些網路平台有開設網紅經營術、自媒體經營課,我看了一下,在網路平台這課程居然可以有500多人在買課程,但是這類型的課程,簡單地說就是社群經營小技巧,雖然可以教很多觀察流量的小技巧,企畫力也許對流量有影響,但是最最最重要的,還是要回到你打算經營怎樣的社群,要有長期經營的決心,畢竟網紅最重要的就是流量,有流量就能解決80%問題,沒流量就什麼都不是,這類型的課程能做的大概就是剪影片與相關的工具,但可以做一些上傳影片的作業,想想這也許還是不錯的吧,雖然著重的項目不同,至少比之前個人之前上過的簡報課好很多。

因為經過民間社團的事情,加上現在自媒體經營課成為顯學,讓個人認為自己可以經營得下去,因此長遠而言,個人必須要設法走出去,自己除了定期的更新以外,必須要做好走出去經營視頻的覺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自媒體經營
    全站熱搜

    貓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