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公會因為一些原因一下子離開了幾個人,想了想也申請離開待了一年半的公會,離開公會後好像有種如釋重負的感覺。這幾個月我假日都在補進度,我似乎有意識到自己可以經營下去,但時間好像真的不夠,就只能趁現在放棄公會戰了。

期間我想再去找幾個聊天室看看,但轉念一想,我以前參與了很多個線上遊戲與討論版,但最後還是只有那一二個討論版待比較久,更多的情況是我講起話就別人就覺得我沒什麼人氣,除了固定的群組以外無特別要好的朋友,我從來就沒當過任何的版主、公會會長,就是最佳的證明。


二、
所以正常情況下,那人對我的看法並沒有錯,我確實不適合當社長、壇主,當時我考慮的事情是,增加見識也是我努力的方向,於是想透過當社長增加個人的閱歷,領導能力,但是到了最後才發現,經營社團和我想的不一樣,原來任何的社團都不是美好的,有人的地方就會有各種算計,而我這種無派別的獨行社員就很難當得上社長,這或許才是我真正當不上社長、版主的原因

等到我見識增加,我能說得出這些來龍去脈的時候,才發現或許別人有留意到這點,但他們不會和我說這些事情,也因此個人發現其實個人不適合當社長,卻很少有人願意告訴我這些識人、人際往來的技巧,因此這些大多數都是沒有深交的朋友,也不用特別花時間去經營。因為那人沒有分析我當社長有那些不利的因素,我現在就能說出原因,那種對我說當社長很容易的人就可以排除在好友名單了,或者說這朋友的建議恐怕不大行,不要交情太好比較好。


三、
因此自媒體(個人品牌)經營非常地重要,就是個人唯一得到的結論,常跑社團的人絕對不會和你說經營社團有那些壞處,以前遇過一些同人社團的經營者不一定會給我好臉色,我十年前的時候得到的酸言酸語也絕不會少於別人,但這些事情其實並不重要,因為經營十年存活下來的網站其實非常少。跟據我的觀察,有持續經營網站十年還沒放棄的人至少20人不到1人,就以創X的文X版為例,如果假設有20個網友,目前我看到有持續更新的不到2個人 (其實是1.5個,那0.5是一個至少半年更新一次的人)。因為這並沒有正確的統計數字,也許比例更誇張,在排行榜上的只是少數而已,更多的是關站或不更新的網站。

以前我總是很羨慕一群人有共同的目標而努力,但經過了這些年的閱歷,我發現事實並非如此,其實一個人經營也無妨,也許還比較好。只有經營下去,得到一些成果,才能擊破別人的看法甚至是酸言酸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自媒體經營
    全站熱搜

    貓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