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雖然在這邊寫這個可能不大好,但還是要寫一下個人當下的看法。
每年都會有人離開公司,但是今年打算離開的這人和管理階層的關係很好,幾個月前還信誓旦旦地給了幾個建議,說可以做XXXX研發,結果幾個月後找到新工作立刻離開公司,現在看起來有點諷剌,以結果來看,這根本就是開空頭支票,就與騙子沒二樣了啊,雖說如此,還是能從他的做法看出他對公司未來的展望,因此經過這件事情,我開始不看好這公司未來的經營。

也許手頭上的事情能順利過關,難度應該還好。但其實我更在意的事情是,幾個月或半年後,明年一定會發生類似的事情,一定還會有人打算離開公司,這樣就代表看好公司前景的人很少,到時候我能怎麼做?我有聽過一陣子的大人學頻道,大人學頻道建議的方針多半是先觀察幾個月時間搞定現況充實自我再說,說不定還有升遷的機會,這建議也許能撐一陣子,但是長期來看一定不行,估計幾個月後恐怕還是會面臨同事離開的情況,由於沒時間也缺人研發,一邊研發一邊做專案,接更多的專案無法解決根本問題,不用看也曉得三年後會變怎樣,公司經營很可能走下坡,因此情況已經開始不樂觀,已經開始落入花更多時間但回收更少的陷阱,也許現在要開始思考跳船的計畫。

大概到時候就說去經營自媒體,大概還是一樣會被人說沒人脈、沒朋友、沒經驗、沒團隊、沒口才,經營社團、部落格、臉書、視頻很辛苦之類的意見,或是你是想經營怎樣的題材之類的問題等等,我就說想經營如何經營自媒體的題材(就現在這系列的主題),這時我也許會再補個就拚個一年看做不做得起來,說不定我六十天就會放棄了,找個莫名其妙的理由跑路,就留個台階下,假如做不成一年後再回來之類的說法也許比較好。


其實我也不想用這招,有雙份收入好像還是比較好的。我只是想說,經營個人品牌平常就要準備,到了關鍵的時候它就是很有用,不要期待找個好大腿就能度過難關。

因為問題是在公司前景,所以待愈久可能會愈虧。這才發現,疫情期間個人準備得太少,如果早一年經營起來,有現金流就是月入1萬或2萬都行,也許只要說一下經營訂閱多少人,收入大概多少,也許就能趕快找機會離開公司全力拚經營自媒體,現在恐怕要趕進度在短時間經營起來才行。

希望這篇文章不要太多人看,我不想被認出來。總之個人能做的也就這些,就盡人事聽天命,上面寫的大概是最後的方案了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自媒體經營
    全站熱搜

    貓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