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略。其實我是很感謝那位社長的,因為他的說話技術還滿好的,當時的對話並不是用line而是用電話,因此對話記錄無法截圖,可以顯示他是個有點處事能力的人,講話滿聰明的,而且事後我單方面的說法都可以用我是斷章取義的回擊打斷,因此其實我一點辦法都沒有,正常來說是這樣的,但是我聚焦的點並不是這個人是誰的問題上面,而是在於任何剛出社會的人都可能會遇到同類型的問題,這對話對於99%的人都適用

而正是因為這些原因,我才會發現,經營社團並不是這麼美好的事情,經營是需要人的,經營者的方式會影響社團未來的發展,此外我也發現,好好經營自己是很重要的一件事情,如果我經營有一定的成果,那對方這些假體貼論點將會完全落空,暴露出他其實只是想藉由假體貼對話拒絕我的事實,這絕對不是好友會做的事情。較好的做法是分析現在這麼做的壞處,或許他是有講但他講得並不那麼清楚,而且他是以社團本位的視角去看待這件事情的,因此我後來離開社團是正確的決定,因為如果個人在這議題上退讓了,對方也許會覺得我這個人沒有可談判的籌碼,以後也許繼續會把我當廉價的工具人看待,就是真的找不到人再派我去接社長的位子,但那人一定不會這麼說的,因為以上只是我的推測而已。

並不是我變聰明才講得出這些推論,而是我見識增加才有這結論,這二年並不是完全無用,我覺得自己確實有進步,分析這件事情讓個人識人的能力有一點點的進步,我是真心希望讀到這篇文章的人不要遇到在我身上發生的事情,因為我就想了很久的結論來看,無論選擇那種方式都無法憾動對方的立論,即使是現在這個論點也只是個人的推論而已,也就是說對方無論怎樣都算立於不敗之地

我是覺得這樣的社團往後很可能會因為排外而沒落,只能固守小圈圈,但這已經與我無關了,畢竟我都待了二年還是選擇放棄,像我這種看似不大在乎的人都放棄了,大概以後很難好到那裡去,以後有機會會再寫寫個人對這個社團的看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自媒體經營
    全站熱搜

    貓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