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最近在整理以前的網友資訊,以前有稍微整理過認識網友的個人網站連結,想了解現在他們在做些什麼,但我發現很少人再更新了。比方說那個當年是創X文X版主的X林,他的部落格還在,卻很少再更新了,他明明是文組的人,卻比我這個不是文組的人還少更新根本不合理。不知怎麼回事,正常來說如果是當上老師、教授一定多少會更新個人現況,因此可能是部落格密碼不見之類的或是不知到那去了。雖然個人的直覺都很差,90%一定和我想的有的出入而且是我被打臉的展開,總之這位最近三到四年很少更新。也許那天就會再更新也不一定。

二、再次看了一下以前2012到2016年間的線上遊戲公會記錄,對於那時的公會現在只有零星記憶,那時的我也是個公會邊緣人,找到工作後就漸漸淡出遊戲,我無論經過幾個遊戲,基本上都當不上公會的管理階層,認識的公會成員也都會消失,就是當年的文章也罕見提到個人的帳號,最多合照會出現而已。
那時公會的群組因為個人的一些不小心因素蓋掉帳號,無法再加入line群組,這可能也是好事吧,因為這群人現在也很少聯絡。但即使如此,那時公會裡的人都忙著出社會,社群就如一灘死水,少有人在討論。我只是想強調,個人是因為存在感低才會想經營個人網站,這並不是現在才有的事情

三、再更早期的論壇,我記得在2012年那時候參與者就很少了,因為沒有記錄在線上筆記,已經忘得差不多了。一些當時的繪師到現在個人網站還有在開但更新不多,版主的部份沒太多記錄,也許有聯絡方式但不確定去向。

四、還是有一二個平常會待著的群組,但就主要是以獲取即時資訊為主,後來想想太多群組也不好,就沒再加入其他群組了。

五、可能還是有一到二個人會更新文章或是有做出成績,但個人要趕進度也只能概略更新一下以前的網友現況而已QQ



結論
一、幾乎所有社團、公會最後90%以上都會消失,即使還在的公會每個人忙各自的事情,漸漸變成沒人討論的聊天室
如果不是這種情況,那這就是很好的群組。


二、自己在各個論壇,在當時的網友眼中就只是個我行我素的人,個人沒當過版主就是最好的證明,如果我那時候這麼有人氣,當時就應該有人拱我當版主。

三、個人以為人脈並不是經營個人品牌最重要的項目,長期並且有方向地經營比較重要。初期來說人脈有影響,如果經營到一定程度的話,假設有200以上的點擊數,那貼文給好友有可能取得20點擊數,影響就不大了。
雖然時代不同,200X到2015年那時還沒有像現在以網紅為主流的社會氛圍,因此如果那時打算成為網紅有點不切實際,如果能了解發現到這點的話,也許個人能早幾年往網紅的目標努力少繞遠路也不一定。

四、只有那種有一定討論量的群組有用,而且不是那種你都不認識不曉得有那些成員的群組才稱得上有價值,2、30個群組可能不到1、2個群組符合這個條件。



講到這邊還是比較像是個人經驗/個人感受,就只是想說人脈其實沒那想像中的那麼重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自媒體經營
    全站熱搜

    貓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