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每一次的離職都加分-從離職的念頭找出自己想要的東西,盤點內
<讓每一次的離職都加分>
這本書的副標題,從離職的念頭找出自己想要的東西,盤點內在渴望,設計自我實現的藍圖。
 
這本書的觀念是,尋找自己的終生志業,要嘗試規畫自己的職涯規畫方向,即職涯探索。作者本來想去考醫學院,卻在畢業前放棄了學業,他發現他不喜歡這工作卻又不知自己想要什麼,他現在成為性向分析家上遍各大媒體,有自己的節目。
 
在剛看到這本書的時候,我很喜歡書中提到的論點,提到要設計自己的工作、辭職與轉職的理由必須不同等等,但是那時我只是寫自己擅長做什麼,想做什麼,還是有很大的不安,自己又不可能離職一下子就能像書中的作者創業成功,這本書主要是提到大方向,但是提及的概念有些很抽象等等。
 
然而等到自己寫自媒體經營系列文章一陣子後發現,這就是個人想要的工作,原來我已經往那個方向經營了數年,個人卻渾然不覺,書上我當時的筆記一個字也沒提到,那時是2019年的事情,還不能算大網紅時代,自己當時沒意識到這點,現在發現,其實答案很簡單,我在自媒體經營系列已經比較過一遍,完全可以說得出來,而且與書上描述也相符,這就是個人能做也可以經營的事業。
 
雖然當時設想的方案與現在有相當程度的不同,但比較後明顯是現在的方案比較好,重看這本書後發現,自己已經可以答出接近個人滿意的答案,原來就只是這樣而已,個人到了三、四年後才算是初步看懂這本書的內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讓每一次的離職都加分
    全站熱搜

    貓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