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前略
以前我開始寫的時候,故事心得寫很爛,不如很多文青風格的評論方式。
後來開始量產心得,但一開始抓不到方向,可能也只是特定的評定有抓到暴紅題材就有好一點點。意識到個人寫法的缺點,但是那時量產的寫法有時還是寫得很爛,後來會採用較活潑的寫法,最近也有參考別人的經營方式下標題、用列表的方式介紹作品,寫法就盡量活潑一點,避免用逐話簡要的方式描述非劇情向的作品,讓讀者有想看的動力……。
 
我有下一點工夫去改善寫法,即使這麼寫字數通常不多,可能不能比漫畫評論之類的比賽,但是因為看的量到一定程度,因此可以吐槽的點也就比較歡樂,有一點信心之後,講話的風格也有改變,想法也有改變,就減少了說教或研究的角度,變成了以實用兼吐槽的角度去描寫個人看這個故事的心得。但是這些其實是個人看得夠多所以吐槽開始有力的類型,一定有很多人的評論寫得比我好、比我文青,而且很多人比我有觀眾緣,有的人講一二句話、更新小說,想法超有天份,就會有網友跟隨;有的人貼一篇文章立即就5萬、10萬點擊數,我卻遲遲沒這些東西,個人嘗試了很多題材,但好像有點漫無目標,就有點消沉……,那時候好像就是因為這原因,覺得自己辦不到或是自卑或是別人好像都不大理我而放棄,但是別人不理你才是正常的。YT與部落格經營的方式有明顯不同,但就是要實際去更新才曉得結果。


二、
新的季度的讀書心得流量似乎有慢慢地跟上來,要用最快速度寫好讀書心得。目前是盡可能保持流量,看了一本書開始訂立下半年目標,目標是比以前的自己進步。但是我寫心得的速度偏慢,而且因為假日睡眠的時間增加,寫一點點心得可能要半天的時間。甚至影片剪一下假日就少二個小時、四個小時,時間一下子就不見了。

剩二到三篇左右的程度,開始能感受得到要寫得快,內容要維持一定水準有多困難,而且現在都還只是打底而已,但是準備的時間相當漫長,甚至不曉得這樣做到底有無意義,然而重新出發的我曉得自己不能再消沉或躺平,因為如果不去改變自己,類似的事情肯定會重複發生,因此絕不能在這裡輕易退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自媒體經營
    全站熱搜

    貓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