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道猴的一生

每過一陣子有時候就會有突然暴紅的人物、故事,就像是Vtuber界的茸茸鼠、壱百満天原サロメ(莎樂美),比方說最近熱門的YT影片:山道猴子的一生山道猴子的一生就是描述一個人買了重機車後發現IG流量暴增,於是騎重機車跑山路經營IG,並結織了重機車的好友圈,因此認識了女友,第一任女友是個X,通常重機車圈的女生交往比較……你懂的,於是第一任女友就跑了,第二任女友則是建議男主角可以經營賣貼紙之類的副業,但後來男子還是因為各種猜忌心而使得第二任女友分手,後來男主角在一次跑山路的過程中超車不慎就撞上大車,結束了一生
 
這個山道猴的影片真的有描述重機車愛好者圈中各種寫實經歷,因為情報量相當大,在那情報之中描寫了一個愛講幹話,在超商工作卻養了很貴的重型機車,耳根子很軟拉不下自尊,整天只想當網紅的男人的各種日常,男主角的好友對話也很寫實,主角摔車住院費用還比修車費還貴,男主角還不以為意,對話滿滿地糟點,因此故事就很好看。
 
除了故事本身以外,仔細想想,這個上下集的影片不就是一種視覺小說嗎?或許會有人認為現在寫小說、寫書不賺錢,但這就是賺錢的例子,成名後有流量有話題當然無論做什麼都一定是賺錢的啊,只是不一定是純寫小說或寫書,各種媒體形式都有可能暴紅,因此現在是個自媒體世代,也是個大網紅時代。
 
個人雖然不見得能寫出能暴紅的文章,但是持續更新下來,流量也有一定成長,就是拚不了一波暴紅只能用時間去換知名度的概念。個人想在此強調一件事情,那就是隨時保持觀察力,保持思考,並且研究各種題材,多讀書,雖然不一定能創作出前無古人的神作,持續地寫,持續地進步,終究那成果一定會被人看見,因此持續經營、持續保持進步的動力很重要。我會這麼說絕對不是老生常談還是瞎說,經營比我久的人現在還有持續更新文章的人其實非常少,通常你我都能講得出名號。所以如果有認真經營一段時間,通常流量都比現在的我差不多或比我高,假設是圖文作家或繪師,經營如果超過五年瀏覽數早就破百萬可以稱作網紅,時間拉長來看,數據算一算就曉得這話絕非虛假。
 
還有就是,現在不大可能有那種閉關個人網站三年,關起門埋頭寫作就能創作出絕世神作的事情。我記得以前有一陣子閉門研究套牌,不關心流行套牌長怎樣,但這種套牌只是自己的喜好套牌看起來很強,無實用性可言。創作也是,無論是何種創作就是要與時代潮流、時代話題接軌流量才會好,讀書的量太少,自然很難寫出好的作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自媒體經營
    全站熱搜

    貓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