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有效的故事行銷,創造品牌力 - 讀後感
這本書簡單地說,就是說明每個人都應該要學會說故事。舉實際的廣告案例說明何者該做何者不該做,好的廣告都明白自己是誰,故事要說給誰聽,任何人都可以用書中的方式行銷自己。行銷最好的方式就是說故事,因為故事的思考切入點不同,就能有不同的解讀方式,因此這同時也是一堂研究故事的課程
 
這本書如果是五年前或十年前的我看這本書的話,大概會覺得,天啊好厲害,內容好豐富,廣告案例的東西好有意思。也有可能幾年前我就看過類似的書,也許當時我當閒書來看,就只覺得很厲害而已。
 
現在看這本書的話,雖然也是會覺得內容很豐富,但是現在會覺得還好,因為我寫<自媒體經營>這系列講了一堆都是自己的故事,雖然我廣告和電影的東西看得不夠多,文案技巧也有待磨練,但是我讀了不少漫畫與輕小說,寫了很多篇心得,也有一些個人的真實經歷,就是簡單地說,我有那種能立即上台演講5到10分鐘的能力,說明為何自媒體經營很重要,因為這些東西我平常就在準備了,個人有信心講得出來,甚至同一個故事用不同的角度切入,比如說當時是否有更好的辦法,有沒有其他的辦法也有考慮過,所以就相對覺得還好。
 
但個人讀的東西還是比較偏,所以多讀書,研究主流文化在想什麼,是有必要的。如果以前學生的時候有上課這堂課那不知有多好。然後其實有個好的老師很重要,至少要曉得那些地方有那類型的書或知識,會進步比較快。

還有就是以個人的經驗來看,民間社團等級的讀書量個人以為不大夠,只講自己生活中發生的事情能講的故事可能會受限於生活經驗,能不能遇到好老師變成要碰運氣,而且有些課程只聽一二堂基本上是不大足夠的。比方說像這本書的廣告的題材,只聽一二堂課的效果會無限接近於零,不如看書或是到yt找資料,所以我的結論是民間社團型不看書,只注重基礎的訓練方式還是有侷限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行銷
    全站熱搜

    貓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