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媒體經營日誌(97) - 職業與夢想
 
這個夢幻職業調查除了男女生心目中的十大夢幻工作以外,有附以下問卷:
>>真正圓夢的人看來少之又少,調查顯示高達69.3%回答「雖然尚未完全圓夢,但會繼續努力」、有26.3%回答「尚未完全圓夢,不過已經夢醒、放棄」、僅僅有4.4%透露「全部夢想都完成」。
 
之前我有寫過,但是這邊可以再寫一寫。我覺得我的夢想一直在改變,例如很多年前我的夢想可能是寫小說,而且還嘗試很多各式各樣的東西,例如擺攤之類的事情,但就是一直不人氣,就在我意識到自己當不上版主,寫的東西都很少人看的時候,那時我就覺得不能再這麼下去,因此開始經營部落格,寫著寫著流量就比較穩定,剛好經營到現在這個大網紅時代,其實過程有點無心插柳,但是個人當初確實有想過要長期耕耘,因此也確實有經營一段時間與看到成果。
 
放棄夢想的角色,這在動漫畫是有例子的,可以看一下小魔女學園女主角的偶像夏莉歐,夏莉歐放棄了夢想跑回學校去當老師還把頭髮染色,戴著很土氣的眼鏡與尖帽子改變自己的人設,就是墮落地很徹底的代表人物;或者是旋風管家,有個叫做桂雪路的女角在學生的時候是熱血的吉他手,為了還父母的債,當老師後就放棄了夢想,好像放棄夢想的角色很多是老師,或者這個老師以前是更有夢想的人,以前的人生愈是輝煌,那些未能完成的夢想就愈剌眼,這些配角多半都是甘於被現實支配而放棄了夢想,我忘記夏莉歐是不是這個設定,但是小魔女學園的主題就是夢想,沒完成七個言葉的考驗就是放棄夢想,所以這麼說也是有道理。
 
更早以前某基地論壇的網友,因為舊論壇還在,我最近嘗試找了一遍,還是沒看到個人網站連結,但看到現在都沒看到網站連結,甚至連以前很討厭的版主X羊X仔(這又是?)的個人網站都消失了。我只是覺得一個人經營很孤單,所以這一年有時候就會找以前論壇有經營的網友,但找著找著會發現,當初的論壇網友好像全都消失在人海之中,找不到人了,甚至我有看到在ptt貼政治廢文的例子,除非它是老天鵝或狂新聞等級的流量,不然也算放棄了夢想。

自媒體經營日誌(97) - 職業與夢想
 
想起藤井樹的某本小說,我記得內容是書中的主角在當上作家後就去找以前的朋友聊天,這算是同一個道理,如果真的實現了夢想,我大概真的會列個清單找人聊天,先不討論以前的同學,但是網友幾乎都消失了,愈是去找就會從一開始的小期待,變成悵然若失甚至心情很差,因為我發現我的個人資訊,網站連結還好端端地放在上面,而且網站連結還是有效的,而且無論是論壇帳號或者PTT帳號都是如此。也就是說,有自媒體經營意識的人,或者說有持續經營自媒體的人,個人資訊一定會有有效的網站連結,而且會持續更新個人網站或頻道。去查k網友的ptt帳號也有附頻道連結,但他是經營部落格為主,個人資訊並不難找,從這點小習慣觀察的結論,我推測多數網友都沒在經營或者已放棄經營個人網站了

而且這其中不乏有寫過小說拿過一些小型文學獎的人,我還記得以前某論壇在很久很久以前有舉辦過文學獎,現在完全消失了,所以有感而發。這邊還不包括創革的部份,但創革的部份因為當初有記錄網站資訊,有比較好找資料,但是結論也大體相同,也就是說,有經營個人網站>5年甚至>10年的部落格其實非常地稀少,差不多就是排行榜上看到的那些。

 
回到主題,好不容易看清楚現況的我,仍然在現在的地方卡關,我很清楚只有一條路可走,就可以把事業順便可以連交女友談戀愛的問題一併解決,因此說什麼都不能放棄。至於以前網友的事情,也許是個人單方面的推測,就當參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自媒體經營
    全站熱搜

    貓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