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邊都是以散文、小說為主題進行測試:
另外也有測試chatGPT寫作業、翻譯、寫詩詞的能力,[產生器工具]chatGPT翻譯文言文、中文作文、作詩、對仗、日文歌詞翻譯測試,有興趣的也可以看一下。
 

 結論

一、請chatGPT寫小說、漫畫讀後感
不少情況下屬於一本正經在胡扯的類型,目前可信度不高
就算AI真的讀過一遍,很可能會產生讀來很空洞的文體,如果用這東西拿來交作業勉強可以,如果要經營視頻或部落格的話我覺得不大行,有點違背良心

二、問chatGPT小說常見問題
可當作輸入比較靈活的google來用

三、小說情節資料查詢
可以拿來詢問那些小說有特定的小說情節,目前還是比較偏娛樂性,有可能chatGPT對這方面沒有特別加強,也許以後就會有這小說情節查詢AI問世也不一定

四、極短篇寫作
可以用對話體呈現小說內容,也就是說可以拿來寫小說,可以加快產出文章的效率,寫小說的AI說不定能在這方面能處理得更好。
可以拿來提高文章產能。這個寫作工具將會突顯出平時多讀書、多吸收新知、寫作演講訓練……的重要性,

五、時事議題評論
就以最近狒狒逃出當地動物園的題材請chatGPT來寫
還是鄉民的留言比較有料,chatGPT可以當寫作工具來看,文章較無亮點,也是娛樂性居多

六、還是狒文
狒狒你怎麼了狒狒,居然被獵槍打死這什麼展開,驗屍後證明是當地動物園跑出來的怎麼會
動物園的圍牆是不是蓋得不夠高怎麼會讓動物跑出來,動保團體、狒死聯盟該出來工作了吧,本周第一名的狂新聞還真的就是狒文
狒寶…我的狒寶…這都是個啥啊


 

 測試詳細經過

一、請chatGPT寫小說、漫畫讀後感
結論:以下很多是一本正經在故扯真的不能叫AI代勞寫書評嗎
之前也有請chatGPT請海賊王寫某一話的簡要但也是變成了chatGPT在編故事。此外雖然看到YT有建議可以用chatGPT寫文案,但介紹動漫畫至少要有評論,這樣的評論就根本不大行,變成有一部份是chatGPT編的故事,再不然就是AI直接抓別人的翻譯,好像也不能算多好。

所以我覺得文案給AI代勞還是不好,雖然文法沒錯但都水水的,讀者看久了就會曉得這是個畫面精美實際空洞的YT頻道或部落格,是怎樣的頻道就不說了如果我每天故事筆記都這麼亂寫,大概會被讀者氣得打死吧。讀書這件事情還是不要假手他人(AI)比較好,但是AI工具確實能提高產能,因此還是要研究一下怎麼才能提高產能。娛樂感也是有的,所以還是可以拿來找資料


雖然我還沒寫評論,夏日重現才不是這種東西
夏日重現讀後感

炎拳這個我有寫讀後感,連主角名都是錯的,可以再胡扯一點
炎拳讀後感

作者名就錯了,然後這本漫畫的粉絲與偶像之間的關係不是這樣的吧…chatGPT可以再亂扯啊....
我推的孩子讀後感

二、問chatGPT小說常見問題
我覺得用查的是可以,但還是想看書,差別在於多了一個工具可以查詢

常見衝突
怎麼寫比較好

三、小說情節資料查詢
這個問題是想問AI有沒有漫畫或小說是女生給至少二個男生約會,由女主角評分的喬段(約會評分喬段)
1121

但是換個問法就好很多
第一個應該是漫畫不是小說,但是真的有這個喬段
第二個不確定但也可以說有,因為五個女角都是同一家人,實際上應該不會有這喬段
第三個我沒看過,但看起來好像符合題目需要


這也有可能是猜中的,但由於chatGPT可以從漫畫小說的簡介訓練,可能當作是故事資料庫來查詢,如果能提高查詢的精準度,也許有朝一日就真的能用這方式查詢

1112

這篇又被打回原形,三個都是錯的,女角和女主角不一樣,這麼說來chatGPT認為小說的女角都是女主角
擷取.PNG123


四、極短篇寫作
我覺得極短篇或小場景的文章比較好。雖然有點俗套,還是要手動修文。
或許真的如別人所說,chatGPT欠缺生活經驗,因此寫出來的文章還是有點過於簡單,需要人協助篩選與過濾有用的資料。

有點俗套但不是不行

再排一個題材讓AI寫作。覺得企畫力變更重要了,簡單這麼寫的話AI雖然還是會給出很平庸的小說,
但也可以挑其中寫的比較好的一二個小段落去補完故事細節,

這篇雖然邏輯不通,怎麼可能會有人畢業時在學校換穿洋裝再告白,
但我覺得這有參考價值,或許平日能多練習用AI輔助創作,或是找一個比較專注在描寫小說的AI給點子,就能提高創作的效率也不一定。

_+121

還可以告訴chatGPT用對話體呈現小說內容,寫作者就能專注在情節的發想
當然chatGPT並不是專門的AI,寫得好不好僅供參考,如果是其他的專門寫小說的AI相信效果會更好


001
2



五、時事議題評論
同場加映:
1、六福村的狒狒脫逃,chatGPT的看法
2、用沸沸揚揚、民怨沸腾等成語描寫狒狒從動物園逃脫的事件經過
我發現chatGPT可以辦識句意並略過其中的錯字,真的好用
六福村的狒狒脫逃看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chatGPT
    全站熱搜

    貓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