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媒體經營日誌(101) - 自媒體與運氣

1、最近的新聞是有個日本店家的推特提到,因為大陸人太吵不希望中國人入內,有沒有辦法處理這個問題?就有個網友提出用各種中國人最怕的政治標語,例如8964之類的政治標語讓對方知難而退,而且這方式還真的奏效了,文章只要帶有相關政治標語的圖片就會立即被大陸官方刪除,老大這招果然有效,這則推文甚至還上了新聞:

自媒體經營日誌(101) - 自媒體與運氣
 
2、不討論政治議題,基本上看到這類型的流量我都很羨慕,十一月的場外樹屋也是,這些流量暴衝的例子,這常會讓我回想十幾年前,我看到某個部落格隨便一篇文章就破10萬瀏覽數,這完全壓倒性的差距,也看過寫寶可夢GO介紹的部落格流量爆多。我經營很多年,99%以上的文章都沒有達到同等水準,即使有也因為疫情期間經營不善流量消失了。我一度消沉放棄,因為某個社團的經歷決定回來經營至今,當然我不是沒有經營過或流量為零,似乎我就是差了那麼一點點,也許只是極小的差距,也許就像是以前的心理建設不足,也許是一個暴紅的契機。因此最近在嘗試各種經營方式,例如重新把詩詞貼在巴哈小屋,寫原創性高的文章等辦法,簡單地說,是要設法突破現有的流量瓶頸,設法增加被看得到的機會,要為下個階段舖路。

以前的自己似乎因為別人覺得我不起眼而沒自信,現在我可以說自己經營這麼久,一定辦得到,就像是前面寫的推特,只是貼一則推特就有高流量還能上新聞,也許差距比想像中的微小,因此絕不會在這邊輕言退縮。接下來只要看流量比我高的人就好,自己要向他們看齊。要設法運用現有的資源,爭取時間經營下去。


3、這幾天有把心理學的這篇:[故事筆記]動漫畫中的心理學效應 (40個日常心理學效應/理論介紹) 加到40則效應,再寫了一篇:[故事筆記]動漫畫中的戀愛心理學 (20個戀愛心理學效應/理論介紹) 補到20則效應。看了好幾本心理學的書籍,突然就能看懂以前看過但不懂為什麼可以這麼演的劇情。目前這部份暫時研究到這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自媒體經營
    全站熱搜

    貓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