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媒體經營日誌(103) - 認識自己
一、
 這幾天在研究AI繪圖,並且重新弄好臉書粉絲團。背景圖還準備好幾個版本,成果看似樸素卻很有意思。本來就不用想這麼多,簡簡單單地構圖有時就產生有趣的效果,是我想得太多了。比方說這張圖好了,其實這圖片的目的只是要給人有「奇幻的感覺」,並且看起來「有故事的感覺」就好,不一定要很文青,構圖不用很複雜,只要符合要求就行了。異世異輕小說也是一堆這種要素,不會太離題,反而是一開始想的學園風或是書街風格,也許是我的咒語下得不夠周到,或是個人的想像力不足,所以效果一直不大好,換了想法就比較有效果,過幾天再看看有沒有其他的想法,如果沒有就會統一用這個版本的圖片。
 頭像也是如此,我只是換了個想法,集結幾張我用過的頭像,解析語法後再拚貼各種要素,很快就能產生出看起來不差,而且我能接受的頭像。反而是一開始的想法一直不滿意而碰壁,二者差距不可謂不大。所以AI繪圖真的還是要有一點想像力與技術力,才能生出較理想的圖片,改天再寫這過程中的研究心得。


二、
看到某羊駝,居然會彈鋼琴還會混音,天啊。
看到已經離開pixnet的某個尼可拉的網站,它是去當特約作者。

每個人看起來都很閃耀,自己的時間總是不夠用。有的時候拚了命地在寫一整天一篇文章流量只有10甚至是0流量。我覺得我的時間很少,看到一本書上面寫的「要做的事情只有一件」,現在正朝著這方向前進。還有就是要「認識自己」,認識自己有何優缺點,不能盲目追隨他人,要有自己的想法,無時無著都要有學習的心態。

我自己好像看不大到我的長處/優點,也沒什麼人可以問,而且我提到的例子都是少數人的例子。只是必須得說,自己如果沒有特色就無法經營下去,會再想辦法找新的題材繼續經營。
但也由於「要做的事情只有一件」,必須把手上的資源做更妥善的運用,2024年原則上就是照2023下半年的延伸,爭取經營起來之後再做打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自媒體經營
    全站熱搜

    貓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