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一)一定要經營自媒體的理由:
延續上一篇的最後,說說個人的看法:

一、在某
民間社團選社長的時候被打回票的經過,仔細想想,假設當時我是個有3萬、5萬、甚至是10萬訂閱的網紅,說自己有幾萬訂閱,那就不大可能被打回票,如果被打回票甚至是我賺到,因為我直接賺到一個發文的題材,接下來怎麼做可以任我解釋。如果套個經營管理標題,有可能持續寫成一系列的文章,但沒經營過自媒體的一般鄉民則毫無還擊的空間。因此可以證明有一定基礎的自媒體經營者,或是幾萬訂閱的網紅,其價值比民間社團社長價值來得大

二、假設現在有個文學創作版的論壇出現,和十年前不同的是,我可以找認識的網友,就是不特別熟也好,我可以和他一組互相拉抬,這樣就有很高的機會當上版主,對方通常曉得我經營10幾年,不會突然就不見,合作的可能性很高,而這是十幾年前我辦不到的操作,正是因為我經營部落格時間夠久,因此得以實現的操作方式,剩下的就是這個社團(網路論壇)是否值得參與的問題而已。
 也就是說,這個部落格的價值並非為零,網路論壇版主相當於實體民間社團社長,因此不需要再去當什麼社長,不如經營好自媒體比較重要。證據就是,我記得民間社團上課的期間,有個桌遊社團的社長跑來群組,他為何要這麼做?原因很簡單,因為疫情期間實體桌遊社團的人變少了,他必須要設法用各種方式增加新成員,以這個行動方式來看,他當時有可能同時參加到至少二到三個這類型的社團,這人絕對不會去選社長,可能只會參與一般的上課而已。這個民間社團社長以一個有經營視頻或自媒體的人而言,對於流量成長的幫助其實不高,卻得佔用不少時間,因此民間社團社長的價值也許並沒有想像中的大,也許只是個虛名而已

三、如果維持現況的話,會發生什麼事情?
不會發生什麼變化。但問題在於,一的情況會以各種情況發生在生活之中,對方看你一個人沒帶什麼朋友過來,通常會覺得你這人沒什麼號召力,這樣的事情仍可能在以後發生,但實際上不一定如此,一般的網友本來就不是那種沒有明確的交易籌碼就能輕易號召過來的類型。



(二)經營自媒體的好處與壞處:
前期經營時間可能比較長,但是實際成本通常比較低,即使投入資金收不回來也不致於破產,這些可能有人說過,這邊就不再重複,VT一定要有皮的情況例外喔
壞處也是在經營時間較長這點上面,就有youtuber說過現在的經營很難不全職去做,如果在沒任何基礎的情況下去經營自媒體,要看到一點點成果也許都要幾個月時間。

每個人情況都不同,但是我得到一個結論,那就是自媒體愈早開始經營愈好的結論,如果我沒有在五年前、十年前就打底,從零開始的負擔比較大,當然有的人比較有親和力,成功的機率比較高,這行的失敗是放棄經營下去,比方說關部落格、十年不經營、VT畢業之類的情況,但是任何人,即使是不善言談的人一定也會有適合自己的經營方式,只要有耐心去觀察尋找,通常一定有適合你的題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自媒體 自媒體經營心得
    全站熱搜

    貓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